於是乎要開始進入另一個階段了.

如果兩個階段有重疊,那麼OVERLAP的部分有人會叫它劈腿 或是腳踏兩條船,

如果兩個階段之間沒有緊密相連的話,那就是所謂的空窗期了吧...

樓下大門  

這是我們一起買的第一棟房子,雖然是"三林淡"之首,

但是妳獨到的眼光並未讓我們失望~

 

在搬家的過程當中,並未如想像中的感傷,或許是因為實在是太倉促了吧!

而打包裝箱的過程也未如計畫中地有系統,只能像囫圇吞棗般的通通塞進四處搜括來的紙箱裡。

然後,就剩下空曠又充滿迴響的空虛了...

客廳-1   

這面牆是妳細心規劃的結果,雖然兩光的設計師拆了又做,但還是與原設計有差異...

而它的不完美在妳的細心布置之下,似乎也沒那麼明顯了。

客廳-2  

這裡曾經充滿了康熙來了的笑聲、小美人魚追逐的驚恐、

最後也充當了我只求一夜無夢的地方,雖然還是有幾次在惡夢中驚醒,

但是...或許其實只是滑稽的怪夢吧...

窗花與壁貼也是妳的巧思,當初為了壁貼的花與藤蔓該如何蔓延,也是傷了不少腦筋(還好IKEA的壁貼真的可以重複撕貼)

餐廳-1 餐廳-2  

妳最拿手的蛋糕、我的無食譜料理,迷人的香氣都曾充滿了這個空間,

還有颱風天的入厝晚餐、輸贏如牛毛的麻將、

當然還有那些讓心一點一點消逝、遠離的夜...

書房-1  

編講義、改考卷、登記成績、

傳照片、打網誌、追趕日劇、

費盡力氣架起的高腳床、書桌、電腦桌在一樣拆到虛脫搬走之後,就只剩下這張椅子了,

不過最後她成了幫忙搬沙發的仲介的戰利品..

主臥室-1 主臥室-2  

剛開始的時候,臭小妞在睡前一定要把這些天上飛的、地上跑的壁貼全部都"摸摸"過一輪才肯上床睡覺,

後來,注意力轉移到HARRY、POOOOOOOKIE、地下100層樓的烏龜奶奶生日PARTY之後,似乎有輕鬆了一點,

不過在這之前,這裡是專屬於我們的溫柔被窩,

而妳,給了我最甜蜜的懷抱。

 

 

家門    

 

再會了~F1-12、LOHAS、樹林家、

謝謝妳為我們遮風擋雨、

在1673個日出與日落裡、

數不盡的笑聲、少許的眼淚、

床頭吵、床尾合的怒氣、逐漸遠離的憂傷與哀愁、

謝謝妳。

 

卡特莉的後記:

出國流浪的前一夜,你新增了離開舊家的文章。那曾經屬於我們、精心布置的地方,終於,她要百分之百的屬於別人了。
對方會和我愛她一樣地愛著她嗎?
我看著照片和文字,油然感傷。當然,眼淚也這樣落下了。這是非常非常非常用心經營的地方呢!真的!雖然平平淡淡的,可是我真的好努力的去讓她很溫暖、很漂亮。

含著眼淚這樣跟她說再見,那一面我畫在單廢紙上的牆、我刻意配色的沙發、我們一起仰著頭舉起雙手貼的圖騰、某一個你睡得很沉的晚上我熬夜貼完的飛揚的壁貼(他的主題是熱氣球和奇妙的交通工具,你說要讓熱氣球環繞在四周,妞妞也很賞光的非常喜歡他們)...,再一次,我們會在另一個地方打造我們的家,另一個夢想的藍圖即將飛揚,我想。就重新開始吧!留波說:「但是我回憶起了當時的心情,於是我決定了,我要再一次,與你相戀。」

 

最後,我要撤下我部落格的招牌,接下來,我要再一次築夢‧卡特莉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