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寨的木棉樹

前一陣子分寨樓下一直在掉泛黃得很厲害的大片葉子,
我對動物很有興趣,可以長篇大論的說上好大一段,但對於植物卻一竅不通,在前幾年才開始「養活」我的盆栽。

因為這樣,所以我一直沒發現原來一直枯萎下去、黃色葉片直直落到快要禿頭的這棵大樹,原來就是木棉樹。

這禮拜她開花了。

 

原來,樹木也有自己的個性。
櫻花他們都是在繁花盛開過後才冒新芽,
超級帥的竹也內豐在《再一次求婚》的一開頭就說,櫻花樹在一整年的大部分時間中會被遺忘,開花時才會想起來:「原來這棵是櫻花樹啊!」

moui0101 - natnatvip 发布人 jpnat09

木棉跟生物課本裡學的比較像,他們會把養分儲存儲存,所以葉子變黃、掉落,然後用盡全部的力氣開出一大朵一大朵漂亮的橘黃色的花。
有一種浴火鳳凰的感覺。
鄧不利多的那隻鳳凰,也是在燃燒殆盡之後重生成漂亮的紅色鳳凰。

 

阿3今天給我看了一個連結,大概意思就是說,當你人生出現挫折或失敗時,或許並不是一件天塌下來的壞事。
山上的那位老師也常在說「契機、契機」,所謂的契機就是發生了一件變化很大的事情,而這件事情可能可以讓未來發展得更好,這是一個機會。
所以,當用盡氣力消耗完所有養分之後,才能綻放出那麼美麗的花。
我們等著花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