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寫於2/19,大約是結婚紀念日前半個月,設定在結婚紀念日當天清晨開放。)

五年前的情書  

這是你在五年前,剛結婚三個半月時,給我的情書。
我不知道我當時在幹嘛,我忘記了。你獨自一人看完了我買的《戀愛寫真》,那是那一陣子網路上買氣很旺的小說,充滿日本文學那種淡淡的哀傷的氣氛。

這是唯一的情書,我把他從一個皮夾、換到另一個皮夾、再換到另一個皮夾,傷心難過的時候,它總是我的力量。
小紙條,是某次準備出門seminar時發現的,它被一早出門先去上班的你留在鞋櫃上,也像是護身符一樣地一直和情書一起待在皮夾裡。

 

這三個月來,發生了生命中可能是無法抹滅的事情,我回頭看了我們以前的網誌,我給你的誓言:

你說你要在三月四日將你生命的一半通通奉獻給我,

所以從今以後,我是你的牽手,
我會牽著你的手,一直到最後;

所以從今以後,我是你的結髮,
等到你頭髮都掉光的時候,還是一直陪伴你左右;

所以從今以後,我是你的糟糠,
不管是山珍海味的日子,或是粗茶淡飯,我都會與你一起同甘、也共苦;

所以從今以後,我是你的家後,
我會在家裡好好的理財、孝順你的父母如同我的父母、
未來好好教育你的小孩,讓你可以在外面賺多一點錢回來 XDD

所以從今以後,我是你的夫人,
因為我會協助你實現你的理想,讓別人可以尊稱我「何夫人」  :P

等到我們很老很老了以後,我是你的伴,你還是永遠是我的臭寶貝,
我會呵護你、疼愛你、幫你擦眼淚和鼻涕、逗你開心、一直...守著你。

一直守著你哪...,我這樣說。
這陣子只要看到網誌上置頂的誓言,我的眼淚就會無法克制的流下來。
我說我要一直陪伴你到最後呢...。

 

這幾年,每到這一天,我就會寫一篇文章。
紙婚的時候,我說我要好好的握住我們的幸福,然後愛著你一輩子;
布婚的時候,我說未來,兩個人、一條妞、兩隻貓,要一起繼續手牽手去更多美好的地方、探索這個世界!
皮婚的時候,我說感覺熱情都退去了呢。剩下的是不能失去你的情感。因為你在生命中已經是一個真實的存在,少了你的陪伴,就空出一大塊,要用什麼東西才能填滿呢?所以,熊熊烈火燃燒之後的灰燼沈入土裡,然後轉換成大樹的養分,我們一家人,在這顆大樹下幸福的過著平穩開心的日子吧;
絲婚,你忘了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但我還是說了我們要一路一直相偎走下去。我愛你。
‧?

我沒有準備任何的禮物(下一次是iron呢...),而且我還打算要出去放逐。 
空出來一大塊的心漸漸地被新的事物填滿,原來,生命真的會尋找到自己的出口,根本不必杞人憂天地擔心挖空了沒有溫度的心該怎麼生存。也許,拿來填滿空缺的東西不一定正確,有一天,新長好的幸福也會代替這些放逐重新啟動溫柔的心跳,但是,真的,在木婚之際,我需要有烈火來燃燒木頭。

文字、陪伴、輕聲細語、溫柔的眼神、厚實的胸膛、堅定的心跳、緊握的手,然後才是令人身陷其中的環抱,放心地把整個人都交給你,用盡全力的相擁、久久不能分開。

 

我不知道我的未來是否還能享有五年前那般的甜蜜幸福,或許有些人會勸我說,年紀大了、時間久了、愛情就會變成這‧樣‧了。但我想我很需要愛,需要的是只有我專屬的愛、只有我專屬的心、只有我專屬的笑容、只有我專屬的眼神、只有我專屬的手指、只有我專屬的人...。我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能讓我像葦妤一樣安安心心的待在那裡呼嚕,不過我很想,很想再做一隻幸福的貓咪。

 

那我們就期待木頭過去,成為鋼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