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妞生病了。

基隆的阿公、阿嬤說,禮拜五晚上回去後睡到一半吐了,禮拜六去看了醫生,昨天發燒。
到底是不是傳說中正流行的諾羅病毒呢?挖m哉,但是妞妞昨天晚上吐了五次有,為了讓淚眼汪汪的小鬼安心,我和他說,把肚肚裡的壞病毒吐出來,身體就會好了唷~~

(上圖為白血球當中的"嗜中性白血球"(Neutrophils),算是白血球當中最多的一種,當消化道有些壞細菌的時候,是主要負責吃掉它們的人。)

 

妞妞晚上睡到一半醒來,說要找阿嬤一起來陪睡。去找了我媽,把妞妞夾在雙人床中間一起睡覺,我媽開始和妞妞的床邊故事:
「要讓身體裡面的好細菌長大長大長大長大,讓長大的好細菌把壞細菌ㄤm、ㄤm、ㄤm吃掉...
我心裡想:「白血球才不是細菌,而且白血球也分好多種,不是所有的白血球都是用『吃』的方式殺死細菌或病毒...」,不過,這個太難了,而且阿嬤非常有心,所以就僅止於在心裡想而已。沒想到,就在我腦袋閃過這些念頭的同時,妞妞說:
「是白血球嗎??」
我的天哪~~~~~!!!妞妞你好厲害!!果然是馬麻的女兒~~~(拜託你以後要好好唸書,不然我K你的原因會是你不努力,而不是你成績差。)

於是,我們又多講了紅血球:讓流血的時候血液變成紅色的東西,可以讓身體裡每一個細胞呼吸;

還有血小板:可以把破破的地方補起來,這樣就不會一直流血啦~~~

 

妞妞說他不喜歡血小板,因為把破破的地方補起來的時候會痛痛。
可是如果不把破破補起來的話一直流血會死掉啊~~,所以血小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如果沒有血小板不聽話的話,小朋友就很不容易長大,一下子就死掉了耶!(血友病)
天哪!我可以開始交我女兒my speciality了?XD

 

後記:
醫生說,妞妞只是腸胃炎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