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準備教材的時候發現一個網站:青年不北纜(請按我連結)
這是一個反北投空中纜車的網站,雖然北纜已經想蓋很多年,北投人或許也希望北纜可以帶動一些賺錢的機會,但逐漸長大、學習了一些(或者是被教化了一些)事物之後,我反對北纜的興建。

北投市一個歷史、文化、自然、景觀、生態樣樣都富饒的地方,他的交通沒有不方便,經濟發展也沒有不好,
當外地的人看待北投,尤其是北投跟士林交界這一塊的居民時,第一個反應經常是:「啊!你是天龍國裡天龍城的人!」
既然已經住在天龍城裡,何須在多做更多的建設和開發?
更何況,北投的幽美之處,不就是在他有大樹、有山、有溫泉、有蝴蝶、聽得到蟲鳴鳥叫,靜靜的、淡淡的、悠閒的、放鬆的那種氛圍嗎??我不認為弄個賠錢又容易鏽蝕掉的纜車來北投有什麼好。 
  

 

以下是我連署時的留言,如果您也願意, 請和我們北投的孩子一起連署吧!
(個人連署網址:http://campaign.tw-npo.org/person_connect.php?id=2012101406093600) 

我是出生在北投、長在北投、生活在北投的小孩,我住在XX里。
陽明山是我從小的後花園,我們一起在下課之後騎腳踏車上山遊玩;唸書的時候陽明山成為我的老師,教導了我很多生態的哲學與道理,就像阿凡達的那棵大樹一樣;長大以後在夜晚騎車上山,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聽見蟲鳴,步道有歷史、有文化、有景觀、有生命...。
我認為盡力的保持大自然的原貌才是與大自然相處的道理,陽明山已經擁有太方便的交通,並不需要再做過度的開發。(現在的開發還不夠嗎?小時候滿山谷的蝴蝶現在看得到嗎?)
由貓纜就可以知道,纜車帶上山的民眾並不是想做生態或古蹟之旅,他們只是想在花季時湊熱鬧,或者戴著太陽眼鏡跟遮陽帽找間溫泉旅館吃吃喝喝而已。
陽明山之所以成為國家公園是因為他的獨特與富饒,生為北投的孩子,我想要留下我曾經擁有過的,給我的孩子。

 

另,五月天《2012》歌詞:

再沒有時間 能去延後
再沒有後路 能去逃脫
再沒有備案 沒有逃生線索
再沒藍色天空

我突然想到 小的時侯
總等著長大 去追的夢
就這麼活著 突然西元盡頭
卻沒有一件 真的去做

再看 最後一眼 青春的星空
燦爛 火光就像 盛夏的煙火
歡送 掙扎萬年 文明的巔峰
我們啊 將變星塵 永遠飄在 黑暗宇宙

今天 珍重 誰知道是真是夢
明天 過後 是解答或解脫

摘一顆星星 要蓋高樓
愛一種自由 燃盡石油
追一種富有 卻要揮霍所有
寄生地表的蟲

落葉劑製造 落葉的秋
輻射塵覆蓋 清晨的冬
地球還殘喘 人就創作末日
又何必等到 上帝沒收

誰把 愉快的愉 換 偷竊的偷
難道 自找的找 是 自我的我
終於 未來的未 變 末日的末
我們啊 是先墜落 或先墜入 自甘墮落

今天 珍重 誰知道是真是夢
明天 過後 解答或解脫

如果 你在 倖存的平行宇宙
請記 得我 曾這麼預言過
這首歌預言過

聽著 無人電台 最終的播送
那些 愛過的歌 像浩瀚鄉愁
花朵 長出雲朵 彈頭落在街頭
我們啊 停不下來 以為闖關 卻在闖禍

今天 珍重 誰知道是真是夢
明天 過後 解答或解脫

如果 你在 倖存的平行宇宙
要怎麼做 要怎麼活 請你對自己說
誠實對自己說 快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