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大人都很愛一鴨三吃,除了放了九層塔、蒜頭、辣椒拌炒的帶骨肉,我最喜歡的是直接拿含有一點油脂的帶皮鴨肉沾著甜麵醬吃。如此一來,烤鴨的蛋餅皮就會剩下,尤其是熱情的老闆在買一隻全鴨時總會送上兩包餅皮,往往吃完一整隻鴨,餅皮卻還有一包沒拆封。怎麼辦呢?這時候可以來做最簡單的早餐—XX蛋餅!

XX蛋餅就是像早餐店一樣,什麼東西都能當那個XX。除了火腿,妞妞和老公喜歡的德國香腸也可以捲在裡面,還有我試過九層塔蛋餅,好好吃喔~~~~~  如果要假掰做蔬菜人,我覺得蛋餅裡面包上美生菜也很不錯!

以下是火腿蛋餅的材料

烤鴨餅皮吃不完怎麼辦?--材料

青蔥、火腿、蛋,和一鴨三吃沒吃完的餅皮。還有鹽巴和油。

作法

蔥花1. 把青蔥「剪」成蔥花。用剪的速度比較快。蔥花如果想要有香味,就不能偷懶一次剪太多,現剪的蔥花比較有味道,另外日本人覺得青蔥最好吃的部分是蔥白,所以蔥白的部分要留著不要丟掉喔~

2. 把蛋打跟蔥花打在一起「拌」勻。如果用「打」的就會出現很多泡泡,如果是用攪散的方式就會比較美麗(←這只是一種偏見而已 XD)。這時候加一點點鹽巴,若青蔥很新鮮,這時就會傳出蔥蛋的味道!
全蛋(用「打」的會有很多泡泡,就NG了) 

3. 加一點點的油,開中小火,蛋汁下鍋。如果家裡沒有剛好大小的平底鍋,就必須快速的把蛋撥成適當大小的圓形。
如果用大鍋子,就要把蛋迅速撥成圓形

4. 趁蛋還是半熟狀態時趕緊把餅皮鋪上,讓他和蛋黏在一起。
蛋汁辦熟時蓋上餅皮

5. 見好就翻!如果蛋太熟的話等下捲起來就黏不住了!
翻面,同時加上火腿片

6. 蛋餅翻過來之後就可以鋪上要吃的中間夾層(如:火腿),中間夾層不能太貪心放太厚或太寬,否則會捲不起來。
 捲蛋餅之前可以先用鍋剷劃下折痕,這樣會比較好捲喔~
火腿片不能太寬才好把蛋餅捲起來,可以先用鍋剷剷出折痕

7. 蛋餅捲好之後在開口的地方熱一下,讓開口稍微可以黏起來。
最後在接縫處加熱一下,讓蛋餅黏起來

8. 完成!! ^^
完成!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