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09[2Y11M13D]書櫃一隅   

這是妞妞站在書桌前拍的我們家的書房。這並排的書櫃是研究所在外面租屋時買的,當時還只是"哥兒們"的老公幫我搬家、組裝(他在暗戀我但我和他作了十年"哥兒們"都不知道,噗喫),西曬的陽光從租屋處大片玻璃窗灑進來,他整個人紅得跟一隻煮熟的蝦子一樣,從湯裡面撈出來還一直滴水到地板上。
以妞妞的高度,他只拍到書櫃的上兩層,這兩層我們放了整套的哈利波特(中+英,沒錯我是霍格華茲迷)、龍紋身的女孩系列書(3本)、一些我喜歡的台灣作家、老公愛的九把刀《殺手系列》(蕭敬騰居然演殺手成功了!)、好多的吉本芭娜娜跟村上先生......。妞妞沒拍到的下兩層是我厚重的原文書(怕把書櫃壓壞了,放在最下層)、統計的工具書、上課的課本跟講義、看過的paper......。我很煩惱要如何把這八個格子裡塞得滿滿的書一直帶在身邊,而且確定的是:我一定會一直把他們帶在身邊,而他們的數量只會變多不會變少。XD

[2Y11M13D]書桌一隅

除了兩個高書櫃,旁邊同一系列的矮書櫃(只有三層)其實也放了一些書。那些是我烘焙的工具書、很長一段時間訂購的科學人雜誌,還有我有留下就東西的習慣,不知道從幾年開始的年曆及記事本,以及每次電腦好像快掛時備份燒的CD、每一趟國外旅遊行前所做的功課及旅遊時蒐集的一些其實也沒什麼用的小東西......。它們算是我腦袋裡的資產吧?! 我很愛惜它們,所以無論我走到哪裡,都一定會帶著它們一起去。

 

從書桌看書櫃

歲月真的會悄悄地、慢慢地、不停歇地一直偷偷地累積身邊有形與無形的物品,每次看到以時間作為對照依據的照片,都會深深地這麼感受。
我們家現在的書櫃,每一格真的都感覺快要爆掉了!XDD
其實不只是書櫃,我們家的衣櫃也感覺要爆了,我們家的更衣間也感覺要爆了,看來得發揮我整理行李的功夫,把這麼多東西重新歸納整理,塞進有限的空間裡。

書櫃的對面、書桌上方,是我們「天真的覺得小孩長大可以自己爬上去睡覺」的高腳床。
喝醉酒的高腳床.jpg

小孩阿...,他很願意上來睡,尤其在幫他添購了一片很大的樹葉,感覺好像帳棚一樣之後,他變得非常喜歡上來睡,但一方面很怕他跌下去(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另方面他會邀請你陪他一起睡,所以到最後只好讓把拔自己睡大床,媽媽、妞妞、葦妤一起睡小床。這個可愛的床,我想應該也會繼續把他帶在身邊,只是他夾在更衣室中間,要帶他走也是要想個辦法呢! :PP
葦妤:「我們今天一起睡<3」

最後附上一張模糊照。
妞妞他很喜歡在我窩在小小的書房工作時,拿著相機在我周圍拍照。他拍了很多很多的書房、書櫃,有些照片我還無法一下子就分辨出他拍的是哪裡,好像科南一樣,要找線索解題。
如果說,客廳是我們家的門面與風格的呈現,那麼書房就是我們的靈魂了吧?!! 既然是靈魂,又怎能捨棄得掉它呢? :)
[2Y11M20D]葦妤和書櫃

對吼!書櫃上方的層板還有放漫畫,說是「書香世家」一點也不為過嘛!!XDDDD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