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
這是我家。
大學剛畢業那年,胸無大志,到美國遊玩了好一陣子之後回來找工作,幸運地,進入了一個超好的單位。剛進某橘第一天,兩位姊姊帶我去附近用午餐(其實其中一位年紀與我媽相當),是媽媽的那位姊姊問我,有沒有想過之後要幹嘛?我說,我不一定會結婚,為了自己可以過得好,我想在三十歲之前在台北買一個小套房,一房一廳一廚房的那種。
後來我在三十歲之前結了婚,和老公一人分擔一半的頭期款,買下了我們兩房兩廳一廚房的房子。

從餐廳看客廳
為了省錢,這間屋子的設計都是我親手畫的,包括這個展示櫃,還有電視櫃的收納設計。家具也是我們一起開車去挑回來的,還有老公夢想的躺椅,我們從IKEA搬回家自己組合。

客廳
一開始,空間中的空洞很多,我們慢慢地、慢慢地用回憶與愛去填滿。
多出來放不進CD架的CD就收進兩個上層的抽屜裡,DVD們也分別待在另外兩個下層抽屜中。CD架前多了小妞的樂高城堡和玩具電風扇,架子中間層有和大人一起去員工旅遊帶回來的紅蝦子(沒錯,他還活著。照片連結),上層買了相框放著當時親友帖裡的結婚照,電視上的層板也換成我們結婚紀念日的照片跟小妞的照片。電視旁的矮櫃原本是放熱水瓶,好在冬天時有熱呼呼的水可以泡茶,現在則改成小妞的作品展示,還有大人某年的樂高月曆生日禮物、結婚照的娘家本、跟小甜當時送我們新家的溫度計。

我們的照片(還有樂高).jpg
妞妞的畫。.jpg

展示櫃放滿了東西,除了樂高,還有立體拼圖做成的手塚志虫漫畫公仔,以及姨太貼心送來的樣品酒。玻璃上貼了今年過年時買的窗花,窗戶底下放了為妞妞購置的玩具收納箱。
窗花
樂高展示櫃.jpg 窗花.jpg

客廳的另一面有我們親手貼上的壁貼,貼壁貼的那天晚上,我們的肩膀、手、脖子都好痠。XDD
壁貼

有別於過去光凸凸沒有色彩的牆,這個壁貼讓我們的客廳更活潑、溫暖。
訂做沙發和IKEA躺椅

除此之外,另一頭我們買了好幾條焦捲相框,在成千上百的照片中找出具有紀念意義的幾十張照片,記錄妞妞的成長。
妞妞在長大

還有,我們家的植物越長越好了!我們家處處都是我們用心生活的痕跡。
黃金葛 & MARU的水杯.jpg

珍惜這份生活,珍惜這裡的點滴。I'll go back to my hometown, start our new life.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