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荷兒童美術館》是糖果一直想來的地方,只是一直排不出時間一起來逛逛。
趁著小紅和糖果要來拜訪小妞幼稚園這天,因為就在附近,所以趕緊預約去朝聖一番。

預約的方式很簡單,只要下載預約表格(在這)e-mail或傳真過去就可以了。
導覽的時間還有電話跟e-mail可以參考他的官網「相關服務」的地方:http://www.artart.com.tw/u-p3.htm,我們約的是最後一場(下午4:30)。

為什麼要預約導覽呢?因為把拔馬麻很不懂藝術阿~~  XDDDD
預約了導覽,才有阿姨可以幫忙解說每一個展覽室是在幹嘛,他們在玩什麼藝術。

一開始,美術館裡的阿姨拿了一些顏色的黏土球球讓我們一個人挑兩個顏色,搓搓揉揉弄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之後,再拿一個顏色捏成最後的成品。這個成品會被黏在小別針上面,在要回家的時候送給我們帶回家去。
這一部份,讓小朋友體驗什麼顏色加什麼顏色會變成什麼顏色。妞妞他有一本《little blue & little yellow》,正好可以讓他自己試著把兩個顏色「抱」在一起變成另外一個顏色!
只是阿...,妞妞跟小紅的年紀都還太小,體會的時間必需長一點,太急迫地前往下一站,讓妞妞都還來不及做好他要做的東西。(於是我們帶回家的別針只能稱為「半成品」。XDDDD)
120927[3Y0M0D]生日快樂之小公主造型

蘇荷的老師先帶我們到展覽藝廊看這一期展出得很厲害的作品,是用各式各樣已經"退役"的物品組成。有仿畢卡索的〈猩猩母子〉,也有用免洗碗跟湯匙做出來的好多漂亮的花(這些都不能照,我們用參觀他們的官網代替:http://www.artart.com.tw/p1-4g.htm)。

(這個人在轉貼國外一本介紹畢卡索的繪本時貼上的附圖。據蘇荷的老師說,這是畢卡索做給他兒子的,材料都是所謂的廢物利用,所以老師們也用舊的電風扇、卡帶機、旗子的底座等等仿造了一隻畢卡索的大猩猩。)

這一期的展覽有很多都是跟畢卡所有關,回家之後查詢了一下畢卡索,我的天,我竟然誤會他很深!!他是少有的一位在生前就名利雙收的藝術家ㄟ!!!那天老師提到他兒子的時候我還很驚訝,想說:「阿不是窮籌潦倒嗎?怎麼會有兒子?」XDDDD 

展覽室裡面也有一間放了畢卡索。畢卡索的代表做除了非常有名的立體派時期作品之外,前一個在談戀愛的「粉紅色時期」也有許多有名的畫作,其中畢卡索畫了很多的小丑都很有名(展覽室的官方網頁:http://www.artart.com.tw/p1-5g.htm),蘇荷的老師們把這些小丑做成木偶,或用木板呈現畢卡索的畫,帶領小朋友觀察畢卡索的立體世界裡有多少張臉、他們又在做什麼。

進去一個展覽室要告訴小朋友的是「暖色系」和「冷色系」。妞妞跟小紅兩人今天剛剛好是代表人物,老師在解說的時候,他們兩個參與感十足!
在介紹完「顏色的好朋友」之後,老師拿給妞妞一顆藍色的球,要妞妞把這顆球黏到「好朋友」的板子上,妞妞黏到了左邊,老師說:「對了~~~」(雖然我強烈懷疑是不是瞎矇到的 XD)。然後老師又拿了一顆桃紅色的球給小紅,要小紅黏到「好朋友」的板子上,小紅黏在「好朋友」妞妞的藍色球旁邊,也是百分之百正確!哈哈哈~~~
[3Y0M0D]和小紅一起黏球球
 

在這個介紹顏色的展間旁邊,是另外一個讓小朋友利用剛剛所學到的冷、暖色系為小房子做室內設計的展間。這兩個小朋友並沒有在意什麼冷暖色系,他們比較重視的是哪個娃娃他們要在哪個房間裡做什麼事情。XD
[3Y0M0D]在小房子裡面布置家具 

這個展間的對面是旋轉木馬,主要的目的在介紹「重複」這個美學的要件。一如所常,這兩位他們在意的不是重複的菱形和秩序性的排列,他們想要的只有「騎上木馬」。
[3Y0M0D]小公主御騎
 [3Y0M0D]小紅公主也在後面  

對才剛滿三歲的孩子來說,二、三十分鐘的導覽時間是有點太長了。雖然聽得出來老師有濃縮再濃縮,不過要引起這兩位小小朋友的注意,恐怕還需要在更淺顯、更有趣。
雖然如此,導覽結束之後這兩個小朋友還是在各個展覽室裡玩得很開心!尤其是這間認識色調的展間,這兩個人把所有顏色的球都丟出來,瘋狂地跑來跑去!
我覺得蘇荷的老師應該是快瘋了吧,哈哈哈!! 
[3Y0M0D]還有把球球灑滿地! 

天母的這間《蘇荷》他有親子教室,提供給四歲的小朋友來塗鴉。我問了一下服務人員,他們說像妞妞跟小紅這般大的小小朋友可能手指的運用還不是那麼厲害,但也可以教媽媽怎麼在家裡帶小朋友一起塗鴉。每個禮拜六的早上十一點,是新開的課程,網頁上找不到可以去玩玩看喔~~  ^^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