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的回家路上,問妞妞今年生日快樂想要什麼口味的蛋糕。妞妞說:「香蕉口味。」我問妞妞是要看得見的香蕉還是看不見的,妞妞說他要看得見,所以昨晚就構思做巧克力戚風夾一層妞妞愛吃的奶酪然後在最上層做香蕉奶酪並鋪上香蕉片。今天早上再問一次妞妞:「你要什麼口味的生日蛋糕?」「香蕉口味。」「要看得見香蕉嗎?」「要。」(內心小劇場:昨天晚上是說真的。)「那要搭配巧克力嗎?」「(想一下)不用。」「那跟奶酪一起好嗎?」「(再想一下)不用。奶油好了! 阿哩勒!!!推翻你媽所有的計畫!!!
不過,從這個故事當中我們學到,常常我們很用心的、花很久時間的去構思一件覺得孩子會開心、會接受、會喜歡的一件「最好的事」,孩子一定不會知道那背後有我們付出的多少心血和愛,他常常是全部推翻,但,他要的或許也不壞。
所以媽媽烤了香蕉戚風蛋糕,蛋糕上面的洞洞是到扣放涼時被戳的四個角,烤蛋糕的時候整個屋子都是香蕉的味道,好香~~ 
妞妞三歲的生日蛋糕—香蕉戚風

晚上邀請把拔來一起完成妞妞的計畫:看得到香蕉,而且有鮮奶油。
把拔在打妞妞說要塗在上面的鮮奶油

我們家把拔很認真的在為他女兒製作生日蛋糕。
把拔在鋪妞妞說要看得見的香蕉片

生日蛋糕的內在美(啊!鮮奶油是我塗的,但香蕉是把拔切的。)
生日蛋糕的內在美

原本想做波士頓派的,但我沒有派盤,所以妞妞的生日蛋糕變得好高!!!XDD
最頂層灑的是柳橙皮。
生日蛋糕(目前先這樣)

生日快樂,我親愛的女孩!!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