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塗氟是我自己帶妞妞去的,因為媽媽要配合醫師照顧寶寶,所以完全沒辦法拍照記錄。這一次是第二次塗氟,硬是把阿嬤帶去了,這樣我們就可以拍照留念囉~~~  ^^
(前幾天被卡若琳說我常常忘記拍照,阿,對呀!0rz)
120515[2Y7M18D]先刷牙

關於兒童牙醫我搜尋了很久,主要是我不想帶給妞妞「看牙醫就是很恐怖的事情」這種很俗套的觀念(雖然媽媽我也很怕看牙醫 XD),所以找一個能夠讓小孩自願張開嘴巴檢查牙齒、檢查完了以後下一次還願意再去的診所十分重要!
一開始的時候我是有想過,只要車子能開得到,再遠的牙科診所我也願意帶妞妞去。XD 畢竟我個人認為:技術是選擇牙醫的首要條件之一,而且是很重要的條件之一,像我自己小時候看牙完全不怕,就是因為我有一口好牙,開始怕牙醫是某次我吃很硬的東西把牙齒啃斷了,牙醫他在我嘴裡又鑽又沖的讓我非常不舒服,再加上人老了以後洗牙牙齒很酸,使得我變得非常非常討厭牙醫。

但我也在天母找到了一家技術很不錯的牙醫,這是另外一個故事,就先不贅述了。

總之,我在網路上搜尋「兒童」、「牙醫」、「推薦」,立即發現出現超多《胡桃鉗》的。原本想說:「好吧,那就這家吧~」於是又google了胡桃鉗,誰知道發現一篇胡桃鉗也會把小孩綁起來的文章 ,讓我好害怕!!還好那位板媽很貼心的又推薦了另外一家《格子牙醫》,一整個經驗看起來超好!!google《格子牙醫》的結果也全都是美言,更幸運的是:他就在我們家附近~~~~~~!!! 那不選他要選誰呢?是不是?所以我們就去預約囉~~

第一次預約沒有太在意是蔡醫師還是劉醫師,我覺得感覺好像都不錯,而且妞妞他大牙長得慢,等他大牙長出來要帶他去塗氟時已經快兩歲了,所以就以「最快可以排到時間」為首要條件,約了劉佳幸醫師的診。
劉醫師看起來很像大姊姊,素顏具有親和力,和小朋友說話的音調平和、不疾不徐,我覺得他非常適合當兒童牙醫。^^

第一次塗氟時診所給了我們一支牙刷,說以後來診所時都要帶自己的牙刷。
這一次我們來,護士阿姨先叫我們去刷牙。專門給兒童看的牙醫診所就是不一樣,刷牙的地方有放小椅子而且明亮乾淨,讓小朋友能很放心的在這做事情。(媽媽的左手被莫名的東西割了一道好深的縫,把拔說不講人家還以為是一個笨蛋割腕割錯地方 XD。目前手腕完全不能轉彎。)
[2Y7M18D]洗一洗牙刷

關於《格子牙醫》還有一點我覺得他們很厲害的就是,他們每一個診間都是半透明的。所謂的「半透明」不是玻璃霧霧的意思,是他們診間的玻璃有一半是亮晶晶的、一半是霧面的。另外,他們看診時也不太關門,所以像妞妞去刷牙時,就可以看到另外的診間裡有小姊姊張嘴巴在檢查牙齒。我覺得這點超屌!一個不怕人家看的牙醫診所,表示不會發生什麼令人害怕的事情,外面的小朋友不會因為裡面神神秘秘的而覺得有所恐懼,裡面的小朋友也知道爸爸媽媽就在身邊而有一定程度的安全感。

這一次媽媽負責拍照,由阿嬤和妞妞當模特兒~~ XD

雖然剛剛刷過了牙齒,但醫生阿姨還是要先檢查一下有沒有乾淨。
[2Y7M18D]醫生阿姨檢查牙齒

首先,先教爸媽/阿嬤如何用牙線棒幫小朋友清理牙縫。
牙縫中間的肉肉不是用肉眼看沒有就可以忽略的,每一個齒縫都要用牙線進去檢查,貼著牙齒邊緣繞一圈出來,有些齒縫看起來沒事事實上真的有東西存在喔~~
因為上次阿姨已經教過我們了,所以妞妞他現在很愛用牙線,媽媽我就順口問了醫生阿姨:「可以讓他自己用牙線棒嗎?因為他很想自己用。」阿姨說:「小朋友自己也有感覺,所以讓他們自己用牙線棒沒關係,但大人一定要幫忙從頭清到尾一次。」
於是阿嬤就特地去幫妞妞買了這種後面是兔兔造型的牙線棒(主要是因為大人的牙線棒寬度較寬,而且後面的尖頭讓人非常不放心讓小孩自己使用)。
[2Y7M18D]先用小朋友專屬牙線棒清潔

清完牙縫,醫生阿姨再幫我們刷一次牙。
這一次是教爸媽/阿嬤如何正確的清乾淨牙齦和牙齒中間的齒垢。
說到這個,兒童牙醫都建議爸媽讓小朋友「躺著」刷牙,上一次妞妞回家之後也很熱衷於「躺著」刷牙,這一次有帶阿嬤來作見證,真的是醫生這樣說的喔~~ 阿公你不可以再說「躺著刷牙是什麼樣子!!!」了。
[2Y7M18D]再做一次清潔

刷完牙,我們用鏡子來檢查一下牙齒健不健康。
[2Y7M18D]用鏡子做最後檢查

然後就開始塗氟囉~~  ^^
[2Y7M18D]塗氟囉~~

醫生阿姨說:「我們來給牙齒吃糖糖,等一下牙齒吃糖糖的時候會有點黏黏的感覺,你要等一下,不能喝水,等牙齒吃完糖糖之後才可以喝喔~~ 
[2Y7M18D]下排牙

給牙齒吃完糖糖之後的呆樣,哈哈。
[2Y7M18D]塗完氟牙齒黏黏 XD

看牙齒也能很開心,以後牙齒的健康就拜託你囉~~~ 謝謝劉阿姨~~   
[2Y7M18D]我有健康好牙!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