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變得非常喜歡唱唱跳跳。自得其樂。
不一定是用「官方語言」,很多時候是使用自己的火星話,邊哼著小曲、邊轉圈跳舞。也很常是帶著他那天寵幸的"愛娃"邊唱邊跳。

 

這是奇怪又彆扭的舞姿。XD
(阿公正在發表「跳芭蕾舞真的很辛苦」的感想,還有他去電影院看《黑天鵝》的時候碰到林懷民。XDDDD)
 

「跳躍」在幼兒的發展過程當中是一個挺重要的里程碑。在「粗動作」的發展裡,北鼻們先練習抬頭→翻身,然後學會坐、爬、站、走路,接著在接近兩歲的時候,就要學會雙腳一起跳,等到像妞妞這麼大的時候(接近兩歲半),就要能一直不停的跳跳跳(兩下以上)。
幼兒喜歡跳躍,因為跳躍這樣的動作可以刺激前庭的發展。從北鼻開始,他們好像就特別喜歡飛高高、跳跳跳、轉圈圈、搖一搖的遊戲,這些遊戲可以讓他們有刺激、興奮的感覺,而適度的前庭刺激則可以幫助寶寶穩定情緒,並有助於認知學習。

 

人家說,第一個孩子照書養。伴隨著孩子的成長,然後把課本拿出來再重讀一遍,更甚至找些相關的新資訊補充知識,一邊檢驗小孩是不是正常,是現在無聊時最常拿來打發時間的事了。XD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