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玩Band」被視為「是一件很吵的事」。爵士鼓打得零零落落、吉他時常如殺雞一般(像初練練小提琴時一樣?!),主唱他自以為很有"風格"的演出方式讓人不敢恭維,bass則是久久彈奏一個單音好像一點都沒有存在感。在那個年代,我看到畢業舞會上的五月天前身,覺得他們好帥!!我也要來玩團!!!(我也要來找玩吉他的男朋友!!!!!)

然後我的男朋友果然是彈吉他超帥的傢伙(眼睛冒愛心~~)!當時,台灣並沒有什麼有名的樂團,我們一邊聽著Oasis、Radiohead、Coldplay,啊,還有日本的X Japen、Globe跟"Do As Infinity(大無限)",然後,一邊愛上拖拉庫跟五月天等本土樂團。......結果引言這麼長,都還沒講到「角頭」。XD

「角頭」是當時願意提供給這些還不熱門的樂團表演空間的一個特別的所在,在《團團團團團》中,阿信也有提到要感謝"張四十三",然後還跟我的愛在台上互虧怎麼沒有留下老師的電話「你看看你(指)」。XD
因為「角頭」,所以我們才有海洋音樂祭、才有董事長、才有四分衛、才有五團合體......,〈夾子大樂隊〉的七彩霓虹燈也是角頭出的,他們也是很妙的樂團。

 
開場的影片好難找,沒想到大家都這麼乖沒有偷錄(有找到一個啦,但是他技術好差XD),而記者們也沒有播開場那段,我覺得一開場就有把人吸進時光隧道的感覺,從一開始我就有被感動到,而且也很震撼, 董事長出場的樣子也超帥!

五團開場 from相信音樂FB  
這是《地下社會》的標準字體。五個團照著他們出場的順序一一被打出,然後就是董事長的出場(相片來自「相信音樂FB」)。

好啦,因為太懷念了,所以還是來看一下鄉民偷錄的有點手抖+位置有夠遠的開場。(再次稱讚自己位置買超好!) 
  

因為我實在太慢熱了,哈!所以到現在都還在搖想當天的情況,尤其是坐車/捷運的時候這些歌曲和畫面都一直出現在腦海中。以下影片是搜尋YouTube找到的片段,並且以我去的8/25第一天場為主唷~  ^^

第一團《董事長》歌單:
1. 仙拼仙(2010《眾神護台灣》專輯)
2. 眾神護台灣(2010《眾神護台灣》專輯)
3. 台灣味(2010《眾神護台灣》專輯)
 

4. 可愛的車(2006《真的假的》專輯)
5. 找一個新世界(2005《找一個新世界》專輯)

(圖片來自〈自由時報〉網站)

在超可愛的〈可愛的車〉之後,大鈞彈著低沈的bass(我好喜歡bass低沈的聲音,好像瑪莎跟我低語一樣?!! XD),我坐下,看著影片。影片的部分在上一篇提過了,不同的是第二天阿吉讓他們團的七個孩子上台,有一種非常會生(誤)世代相傳,希望他們能為自己開創一個新世界的味道。

接下來是第一個高潮:
7. 袂見笑(2000《你袂了解》專輯,第一次聽見董事長)
前代鼓手金剛上台,他說:「上一次,我是坐在那裡(指鼓)唱這首歌。」
  

看到影片,我突然想到當時我一直有種感覺,就是這團的人發福了以後跟以前差好多,我一直有洪都拉斯在唱歌和蕭煌奇在彈吉他的錯覺。:PPPPP
看看十年前的MV喔~~ 超年輕的ㄟ!!!!!大鈞一整個超可愛阿~~(主唱也還沒,you know)一整個團都很青春洋溢,現在這麼愛畫眼線是怎樣?!XD
  

8. 假漂泊的人(2000《你袂了解》專輯)
阿吉說:「大鈞寫完這首歌就沒有遺憾了。」
喔,對,聽說第二天在假漂泊的人之前還有「檳榔西施+戀愛ing+終結孤單+我愛夏天+良心+項鍊」組曲,厚!!!!!錯過真是太可惜了啦~~~~~ 也沒有影片可以偷看一下!:(
  

接下來這首,唱到一半的時候又掀起了另一個高潮!!
9. 愛我你會死(2010《眾神護台灣》專輯)
阿祥的聲音真的好好聽喔~~~~~(擴音器這招蘇打綠也很愛用。)
 

10. 我不是你的司機(2001《.tw2》專輯)
11. 心愛的牛肉麵(2002《十一台》專輯。有沒有這麼愛吃,又是台灣味又是牛肉麵,五點開唱唱到接近六點,我的肚皮好餓阿~~~~~!!!)
 
兩個鼓超帥!這樣的舞台也超帥!!!但你們真的太愛脫衣服了,大鈞從〈可愛的車〉就開始脫,金剛打鼓的時候也要脫(在上一段影片3'45"左右就可以看到金剛默默的走到左邊的鼓旁邊偷偷脫衣服),是因為很野性還是這樣很性感?XDDDD 

12. 你袂了解(2000《你袂了解》專輯)
  

曲末,舞台左方的半圓開始轉動,這樣的換場超級酷,接下來,讓我們歡迎:四‧分‧衛‧!!!!!!!(和姿勢超可愛的原子小金剛!!!)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