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繪本其實已經買很久了,是某次博客來打折的時候買的(連結)。雖然說是一本英文繪本,不過作者卻是日本人(只是他後來跑去英國住了)。
今天妞妞心血來潮要戴上獅子頭照相,就順便來介紹一下這本書。
(封面的地方是妞妞某一陣子以為所有的貼紙都是靜電貼紙給他貼上撕下毀容的。XD)
120821[2Y10M25D]What's Wrong With My Hair

這本故事的大意是說,有一天阿,獅子受到邀請要去參加一個Party,但是他搞不定他的頭髮,於是就有很多人給他很多很酷(?)的意見。
[2Y10M25D]鳥巢髮型

這是義大利麵造型,但是是誤拍的。給妞妞檢查的時候妞妞說:「我不是要義大利麵ㄟ!!」「我要這個啦!!!」翻到後面那頁...
[2Y10M25D]義大利麵髮型

呵呵,小朋友還搞不清楚正面反面喔~~  XD
他其實是想要當章魚!
[2Y10M25D]章魚髮型

拍上癮之後,妞妞他還規定拍照pose。這個是「硬是不看鏡頭假裝不屑的」火箭髮型!!
[2Y10M25D]火箭髮型

這是側臉照,衝浪髮型!!
[2Y10M25D]衝浪髮型  

後來阿後來,是過各種造型的獅子以「    」髮型出席了Party。我覺得結局還不錯,因為結局又可以讓我講一些大道理。XD
另外,我很喜歡這本繪本的原因還有就是十分的寓教於樂喔~~ 在他還很小、繪本剛來的時候,我就帶著妞妞去鏡子前面讓他戴每一頁的獅子頭髮,他都覺得很有趣,也因此喜歡這本書。漸漸長大之後,一方面是認識了裡面的造型,另方面是開始進入會角色扮演的階段,所以他開始挑選想要的髮型給自己、也給我們戴(My God! XD),像玩遊戲一樣的讀書,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