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歲生日這天,把拔說:「生日怎麼可以不出去玩呢?」所以請了假帶妞妞到小紅和蝦米很喜歡的一個兒童館遊戲。

到沙鹿時已經要中午了,所以先到阿公曾經在把拔小時候帶他去吃過的一家海鮮餐廳用餐,期間舅舅也有打電話來跟妞妞說生日快樂。^^
110927[2Y0M0D]二歲生日快樂 

吃飽飯之後,我們就到《兒童福利中心》玩玩囉~~
《兒童福利中心》禮拜一跟國定假日不開館,大概是因為這是公家的單位吧(!?),所以中午有長長的一段時間二樓的活動室不開放,要等那些阿姨們吃飽飯、睡完午覺才能進去玩。
不過一樓大廳的地方也有一個小小的遊樂區,光是在這裡妞妞就玩了好久,鑽樹洞、爬來爬去的,已經完全不想離開了呢!
[2Y0M0D]沙鹿兒福館玩玩
 

到了二樓的活動室更是不得了啦!!活動室的玩具蠻多的,而且重點是環境感覺很安全,不用像在公園裡一直盯著小孩怕他跌到哪裡流血了,可以稍稍的放輕鬆讓小孩自己去玩。
[2Y0M0D]鱷魚搖搖

這是一個小海盜船,妞妞在裡面很開心的一直快速的掌舵,而且他還會很認真的先把門關好才開船。
[2Y0M0D]海盜船長室 

另外的一邊,有很多像這樣的小屋子,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煮菜/賣食物的玩具,妞妞和一個小姊姊一直進進出出地在共享這幾座小屋。
[2Y0M0D]廚房
 

當食物正在煮的時候,妞妞非常會利用時間地又去玩了搖搖馬。XD
 

等到他的食物煮熟了,妞妞才又回來把他們擺盤然後坐在小桌子前面假裝吃。
[2Y0M0D]廚具組

小廚具旁有非常多的蔬菜水果,種類超多,而且做得也不差!
[2Y0M0D]菜架

小桌椅也十分適合小朋友們一起玩伴家家酒。妞妞今天碰到了一個大一點點的姊姊,他們一直在下午茶,很有趣。^^
[2Y0M0D]小餐桌 

吃水果之前要先洗乾淨。別忘了妞妞是有潔癖的人,哈哈哈。XDD
[2Y0M0D]洗蔬菜

這部分我就不是太懂(不過隨她去),到底為何蔬菜是這樣放在瓦斯爐上煮的呢?家裡沒有人這樣煮菜阿~~~
(ps 這間下午茶小屋裡面有「可以接單的電話」,真可愛!)
[2Y0M0D](把拔,這是所謂的朦朧美嗎?) 

「喂喂喂,你要外帶嗎?兩份烤青菜二十分之後拿?OK。」
[2Y0M0D]訂貨專線 

在這一小塊區域我們玩了好久好久,後來是因為有一個上國小的姊姊放學了,一到活動室就把所有年紀小的孩子(其實也只有妞妞跟原本那個大一點點的小姊姊)趕走,獨自一人霸佔所有的煮菜玩具。我很不高興,怎麼會有小孩這麼樣的白目不懂規矩,知道我的人都曉得我不是一個這麼喜歡小孩的人 XD,對小孩投以嚴厲的眼神是常有的事 :P,所以我對那個白目的胖孩子說:「這些是你的玩具嗎?」白目孩子說:「這些是我每天都來玩的玩具。」「但是這些不是你買的玩具,這些是公用的玩具、給所有小朋友玩的玩具。」「但是他們會搞破壞。」他繼續白目。「那是因為他們還小,不懂得你想要怎麼玩,但這並不表示你可以趕走他們霸佔這些玩具!」語畢,我跟妞妞和小姊姊說:「沒關係,他不喜歡跟我們玩,我們就讓他自己一個人玩。我們去那邊一起堆積木好了。:)」
妞妞和小姊姊一起到不遠處的一個積木堆裡,積木是用海綿做的,一顆一顆體積很大,對喜歡把東西疊高高的小小孩來說也是很具吸引力。另方面,館員有聽到我和那個白目胖孩子的對話,可能他實在太常來了,所以那個館員叫了他的名字,跟他說:「XXX,玩具要和別人一起玩才會更好玩,你這樣的話沒有人願意跟你一起玩你會很孤單喔~」後來他思考了一會兒,決定在邀請這兩位小妹妹去玩,不過那個小姊姊的媽媽和他說:「沒關係,我們要準備回家了」,而妞妞...,他找到更好玩的東西了......
[2Y0M0D]煮玉米湯
 

將將!獨木橋!!!
來來回回走了好多遍,越走越快、越走越瘋狂,呵呵呵。
 

看著太陽快下山了,我們想要帶妞妞去玩一下泥巴,不料,妞妞卻說...
  
所以就只好直接趨車北上到新竹找阿澤薯叔吃生日大餐啦~

這個地方真的很不賴,之前跟小紅和蝦米一起去過台中市區裡面的兒童館(舊文按我),東西就沒有那麼多,也比較舊。不過那邊放電的玩具比較多,也比較大型一點,雖然說沒有這些小女孩愛玩的玩意兒,卻還是可以讓孩子玩得很開心。
是說,像蝦米這樣已經很懂得辦家家酒的小女孩,比較喜歡這邊就是了。 :)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