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愛妻”便當

酪梨壽司的愛妻便當是愛妻做的便當,我的愛妻便當是給愛妻吃的便當,完全不一樣!

因為去年底大人胖到了九十公斤,所以開始限制他飲食。
說是限制飲食其實也還好,只是要他用地中海飲食的吃法而已。

有研究指出說地中海飲食和代謝症候群有關,但其中的機制好像是還沒被證實。是說,就算這相關是假的,用地中海飲食也沒什麼不好就是。

所謂的地中海飲食就是要多吃五穀雜糧,精米是最不好的,然後還有堅果、豆子、種子跟各種顏色的蔬菜,像我們就很缺乏深色的蔬菜,肉類吃魚、海鮮或雞肉等白肉,一個禮拜至少吃兩次,烹調方法以水煮的最好,也可以多使用橄欖油。再來是豬肉,最後是非常偶爾才吃牛肉跟羊肉,甜食可以吃,不過他的等級跟紅肉一樣,不該常常吃。
大人最喜歡的部分是一天可以一小杯的酒,但那是紅酒不是其他種酒。
便當中雞肉其實是不太及格的,因為大人加了沙茶醬,但水煮花椰菜灑胡椒很對,地中海飲食也鼓勵多吃些辛香料,例如胡椒、九層塔,蛋跟奶也是好東西,每天都可以吃一點,如果有cheese更好。

地中海飲食的金字塔,引自http://www.mayoclinic.com/health/mediterranean-diet/CL00011
Mediterranean Diet Pyram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