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2M20D]我的位置

這是昨天(週六)上午我去上班時妞妞自己在家拍的。
我不知道他當時正在幹嘛,應該是自己把相機打開來自己隨意照,
會這樣猜想是因為我媽他不太可能去搞這些東西,
所以應該是妞妞吃完中餐等阿嬤收拾桌子時無聊自己在找樂子做。 XD

我喜歡這個角度,
雖然桌面有點雜亂,但是擺放在餐桌上吃完的凍雞翅保鮮盒、大家的湯碗、妞妞粉色調的小筷子...,
這個角度之下,我家很有「家」的那種溫暖的感覺。
聚焦在湯碗上,後面有小電視、小小烤箱、小台收音機、無線室內電話,
近處模糊的廣告紙反而讓畫面顯得不那麼亂。

雖然是無心之作,不過我很喜歡,是個感覺舒服的作品。 :)

妞妞最近很愛拍廚房/餐廳,前陣子有個晚上沒有把ISO、白平衡跟焦距調好拍照,粒子有點粗、畫面有些黃,
不過很明顯妞妞是坐在和室房的地板上要為阿嬤照相,認識他的人完全可以想像他說:「我幫你照厚」那種鬼靈精怪的模樣。
111017[2Y0M20D]嬤和廚房

週六上午陽光從後陽台灑進廚房,妞妞從同樣的角度照了阿公泡完咖啡在洗用具的身影。光線很重要,整個畫面都變亮了起來。
111212[2Y2M15D]阿公和廚房

這就是第一張照片之前的原貌,媽媽用枸杞跟酒做了雞翅凍,雖然到底是為什麼天氣這麼冷做雞翅凍,但真的很好吃!
雞翅凍旁邊放的是午餐的蛋炒飯,我超愛隔夜飯加點芹菜之後拌很多蕃茄醬炒出來不濕不黏的炒飯,從幼稚園開始愛吃到現在。人家說,口味都是跟隨著媽媽的,從小吃外婆的料理,會和媽媽一樣喜歡同樣的口味跟東西吧?!!!!!
111217[2Y2M20D]午餐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