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跟著既定行程搭京阪電車到出柳町,搭乘電車很順利。

出了車站之後,找到了巴士站牌,不過,因為一時之間還沒有想起日本是走左邊,所以雖然搞對了方向,卻等錯了邊。
老公說:「我們是不是要到對面搭車才是走那邊(手指該去的方向)」「對耶!!!」然後我們才匆匆過了馬路。

站牌上的號碼跟我手上的公車路線圖會有的號碼不太一樣,但我們還是這樣繼續等下去,因為他也有寫上「銀閣寺」這個地方。
坐上17號公車之後,一站、一站、又一站的過去,我漸漸的覺得他根本就沒有要走我手上的公車路線圖的道路,將錯就錯,我們直接來到烏丸四条,轉其他的公車直接去清水寺。

在出柳町等公車時,老公拍了路邊的街景。

京都果然是一個很美的地方,隨處都可以看到像這樣富有古味的矮房子,有一些無名的小神社也是相當的有味道。

這座神社的名字叫做「長德寺」,他就在出柳町「京都巴士」車站的附近,後來google它發現春天時這裡會有很漂亮的櫻花,其實在京都,就悠閒的走在路上,我想就非常的漂亮與靜溢。

後來...,發現為什麼公車路線會不同的原因啦!!
因為京都的公車有「京都巴士」跟「市巴士」,大多他們的站牌會在附近(或一起),但是也有分很開的時候,偏偏京都巴士跟市巴士有些號碼是重複的,所以雖然我們搭上了正確的號碼:17,但是路線卻不一樣得離譜。
不過,好佳在無論是「京都巴士」或是「市巴士」都是可以使用關西三日券的。至於京都巴士跟市巴士的站牌,因為「京都」跟「市」都是漢字,所以很好區分。

就這樣,我們錯過了銀閣寺跟哲學之道,在中午時來到了清水寺站前。

從清水寺站前開始就有往清水寺的路標,所以到清水寺來朝聖並不怕走錯路。
只是清水寺在一個小小的山坡上,從公車站走道清水寺要爬十幾二十分鐘的中等坡道,沿路上沒有太多好玩的東西,只有一些看起來也很有味道的民宅(應該市民宅),所以會覺得爬得有點累阿~~~

在清水寺前面熱鬧的小街上,有一個叫做「岡本」的小店。
這間小店可以預約穿和服,我幫自己跟小妞都預約了浴衣,想要完全融入在這份景色之中。


網站上面是寫說這裡的服飾有百百種,但真正要挑選想穿的浴衣時,還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照片理得妞妞藏在一堆衣服的右邊,他剛剛玩了店家的拉門夾到手,正在哭。 XDDDD
我蹲在一堆衣服的這一頭叫他自己走過來,因為是自己頑皮,馬麻不會主動走過去給他惜惜。

店裡的小姐對小妞十分擔待,因為老實說,小妞實在是很吵!
不過小妞穿上了浴衣顯得真的非常可愛,可愛い、可愛い的聲音絡繹不絕,小妞一整個在店裡跑開了,而每一個小姐都會停下來跟他玩一玩。

他就這樣樓上樓下、屋裡屋外的到處奔跑,媽媽我正在穿自己的浴衣,爸爸每次捕捉到的他的身影都非常模糊... =.="

等到媽媽換好浴衣,小妞才稍微安分一點,跟媽媽一起手牽手逛大街去囉~~  ^^

小妞他腳上還是穿著粉紅色的Crocs。會穿這雙鞋是因為原本我想說店家可能沒有那麼小的木屐,所以打算好要給他穿粉色系的浴衣,配他這雙鞋子。
結果岡本家真的很讚,什麼都有,當他拿出妞妞尺寸的小木屐時,我真的覺得好可愛、好貼心喔~~~ 誰知道妞妞他套上木屐之後完全不會走路了!早知道就把台灣阿嬤買的紅色夾腳脫給他帶去。不過話說回來,穿上夾腳脫小妞之後也不能奔跑了,與其這樣,粉紅色的Crocs還是最好的選擇囉!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