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台中兒童館的介紹,
(官網: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02_guide/g01_01.asp?m2=219
覺得照片看起來挺不錯的,70坪的幼兒遊戲室,裡面有溜滑梯、繩網組、塗鴉牆、童書...,感覺場地大、玩具多,很讚,於是相約糖果帶著小紅一起來玩耍。

我們在吃飽飯之後去,害羞的蝦米原本一整個上午都躲在房間不想出來,結果中午和小紅跟妞妞一起玩了跑跑卡丁車(中午玩耍文)之後,就也害羞的一起跟去了。

一開始,我們是先到有圖書的那一區塊去,這一個區塊還有一些裝在籃子裡的小積木或是拼圖。積木跟拼圖看起來都不太全,而且有些被玩的有點損壞了,加上小妞並不是非常有耐心、安安靜靜的人,所以他就衝去了可以蹦蹦跳跳的遊戲區去。
一開始獲得他青睞的就是溜滑梯,溜滑梯對小妞來說有莫名的吸引力,有時從地下室把車開上來,剛出門,就讓小妞看見對面公園的滑梯,他會「滑梯~~ 滑梯~~~~~」一直哀嚎。 XDDDD

不過這滑梯明顯的太小了點,尤其有將近十個小朋友一起來玩的時候...,然後還要再加上根本很明顯就超過120公分的大孩子也硬是要湊進來佔據這座小滑梯...
這樣的環境,很難安心讓孩子自己一個人在這邊玩。  :(

於是就先把妞妞帶走,玩過幾輪之後,滑梯稍微空出來,妞妞也發現了後面有個小樓梯,於是就跟幾個年紀相仿的孩子一起玩這座滑梯。

在這個時候,妞妞還愛上了旁邊的這組繩網,爬上爬下。下來的部分雖然會唧唧叫一下,但是已經能自己下來了。 XD

一開始的時候阿...,跟蝦米一起爬高高,結果就像小老鼠上燈臺一樣,嘰哩咕嚕滾下來~~

(又後方有一個小弟弟,竟然可以在這麼吵雜的環境睡上一、兩個小時,真是令人佩服!)

在繩網組的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攀爬牆,妞妞這個年紀應該是爬不上去的,不過蝦米如果膽子大一點,應該是上得去。
只是我覺得阿...,這裡的玩具都太迷你了,除了繩網組之外,其他適合玩具size的小孩可能還不會玩,能玩的小孩又太大隻了點,感覺有點半弔子。

所以後來蝦米跟小妞還是最喜歡繩網組啦~~

兩個人吊在繩網組上面當小猴子,或者在繩網的山洞裡面跑過來跑過去。

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我覺得不太好的地方了。官網上面是寫說這個遊戲區主要是讓120cm以下的孩子玩耍,但我看這個地方卻有蠻多大哥哥、大姊姊(明顯已經上小學的)出沒,他們一條腿就有一個滑梯長,為什麼要霸佔滑梯,直接在滑梯上爬上爬下,讓這些小小還沒辦法玩(或學會他們這種危險玩法),也讓我們這些爸媽很擔心小小孩會不小心被大哥、大姊的一腿飛踢弄傷腦袋。
另外,他們隨便的跑步力量都比這些小小孩大太多太多,他們在繩網裡面橫衝直撞,小小孩的身高他們又看不到,不經意的就會撞傷小小孩。我們家蝦米、小紅、跟妞妞就這樣像保齡球瓶一樣的被撞倒過,小紅一整個撲街,撞倒了蝦米,然後一坨人撞成一團,跑在最後一個的小妞就被大哥哥抓傷,還撞到了腦袋...
或許他們應該要更加有效的管理這類的事情吧?! 明明場邊都有工作人員在觀看,為何不能請這些已經太大的孩子出去呢?
或者,這些大孩子的家長,在那麼放心讓孩子自己在這邊玩耍的同時,可不可以也將心比心一下,帶自己的孩子去適合他們的地方玩,讓這群小小孩們擁有一個更安全的環境?

所以就把蝦米他們三人帶開,去畫畫了。

這個塗鴉牆還蠻好的,只是畫筆畫上去之後沒有很顯色,如果能找到色彩很明顯的畫筆,小妞應該可以完更久。

糖果曾經帶蝦米跟小紅到沙鹿的「台中市兒童福利中心」去玩,網路上有一些媽媽部落客有介紹這個地方(糖果的相簿有所密碼,不然可以看到那個地方的玩具有多新、多棒,種類又超多超有趣!)蝦米也說,那邊好玩多了!
有機會我們要去去那邊,光是小孩子的廚房、化妝台...,就夠吸引媽媽我了! XDD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