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2M0W - 會自己吃飯。[link]
1Y2M0W - 學大人掃地。[link]
1Y2M0W - 把比自己小的孩子當洋娃娃照顧。[link]
1Y2M0W - 媽媽不再擠奶,小妞也是晚上睡覺時才一定要吸上幾口過癮。

10/11/28 麥當勞初體驗 [link]
10/12/03 和行程滿檔的蘇菲見面 [link]

1Y2M1W - 學會自己穿脫帽帽跟手套(雖然不是很靈活)[link]
1Y2M1W - 大人說話/做事時,會偷偷聚精會神的聽/學。[link]

10/12/11 學著清貓砂 [link]

1Y2M2W - 可以很自在地自己在公園裡玩耍。[link]
1Y2M2W - 非常喜歡玩球(不只是氣球)[link]

10/12/16 冬日扮相 [link]

1Y2M3W - 會有所喜好的決定這餐是要吃飯飯、還是麵麵、還是包包。
1Y2M3W - 喜歡自己走路,不一定愛坐推車,也不喜歡大人牽。
1Y2M3W - 不僅喜歡比自己小的孩子,也喜歡跟在較大一點年紀孩子的身後玩耍。

10/12/19 自己吃飯練習曲 [link]
10/12/20 去公園玩耍 [link]
10/12/22 冬至吃湯圓 [link]
10/12/24 平安夜與女孩們聚會 [link]

1Y3M0W - 去動物園能夠被各種動物吸引。[link]
1Y3M0W - 能夠和大人一問一答,沒碰過的問題會想一下用自己的方式回答。[link]
1Y3M0W - 把比自己小的孩子當洋娃娃照顧。[link]

11/01/02 再訪動物園,妞妞愛駱駝 [link]
11/01/03 和阿嬤報告動物園的動物 [link]

11/01/03 第二次流感疫苗檢查紀錄:

體重11.5Kg (85~97百分位,一個月長胖了2Kg,媽呀!!!!!!!!!!)
身高76.5cm (<50百分位,一個月長高0.5cm...而已 =.=")

1Y3M1W - 可以和大人玩很有互動的遊戲。[link]
1Y3M1W - 開始拿筆畫畫,目前是左右開弓。

11/01/09 妞妞玩〈小毛驢〉[link]

1Y3M2W - 只要看到MARU跟葦妤,就堅持一定要摸一下。[link]
1Y3M2W - 展現出是個凡是都有自信,也很會自我鼓勵的小孩。

11/01/16 寒流來去泡湯 [link]
11/01/16 學會開房門 [link]

1Y3M3W - 喜歡幫忙做家事,舉凡掃地、拖地、洗菜、洗碗都是。[link]

11/01/20 幫忙做家事 [link]

1Y3M4W - 學會照相時要比「嘻~」。[link]
1Y3M4W - 可以自己走很長一段路,例如從家裡走到公車站。

這個月檢查的時候發現妞妞變成御飯糰了 0rz
身高可以說幾乎是沒有長高,體重倒是迅速上升了很多很多。
為了這個,阿嬤要開始給妞妞執行減肥計畫了!(就是不吃零食多運動,等天氣熱一點,我們要開始帶妞妞下午的時候去游泳←這件事當然只有阿公可以勝任啦,因為阿嬤是旱鴨子,噗)

 

小兒肥胖的相關資訊:
我們的身體裡面的脂肪細胞在剛出生的時候是很小顆的,脂肪細胞的數量則跟遺傳有關。出生之後的一年,脂肪細胞會開始長胖、變多,兩歲之後,脂肪細胞的變多速度會開始變慢,換言之,如果在兩歲前把小朋友體內的脂肪細胞養得很多很胖,那之後就算是減肥讓脂肪細胞變瘦,體內因為已經有很多數量的脂肪細胞,隨便一養胖就變肥了,成為俗稱「連喝水都會胖」的體質。
photo1.gif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脂肪細胞)

因為這樣,所以我們要盡量控制妞妞的體重在50百分位。嬰兒期的肥胖和成人不一樣,具有可逆性,沒有併發症,但是為了避免她體內的脂肪細胞太多,以後成為胖妞或壯妞,嬰兒時期的肥胖還是需要注意的。

控制了嬰兒時期的肥胖,接下來一個容易變胖的時間就是青春期。青春期還早,到時候再說吧! XD  我們先維持兒童的時候長高適杜重就好。 ^^

延伸閱讀:
台大兒醫家庭資源中心:http://parent.kimy.com.tw/NTU/QA.aspx?id=4617(信誼基金會《學前教育雜誌》,丁綺文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