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把拔帶著葦妤去看病。
葦妤最近不知道怎麼了,連續好幾天一直吐水,但是都沒有毛出來。
因為葦妤要去看醫生,所以順道也把MARU帶去做身體檢查。MARU心裡一定是在想說「關我屁事」。

110116[1Y3M20D]葦妤你要去哪裡?

「葦妤你乖乖,我在家裡等你回來喔~~」
[1Y3M20D]乖乖我在家裡等妳

寒流天,我們又上了陽明山的《六窟》泡湯。(六窟的介紹文點我)
第一次發生到《六窟》發生需要排隊拿號碼牌,還有限定泡湯時間的事!
[1Y3M20D]第一次碰到還要抽號碼牌

進入湯屋,妞妞站在椅子上面很開心。
[1Y3M20D]進來囉~

呼~~好冷好冷,媽媽快點我要進去了!
[1Y3M20D]哦~快進去!

先用熱水給妞妞適應一下溫度。
[1Y3M20D]先沖一點水水

然後再把妞妞抱進來一起泡湯!  :)
[1Y3M20D]下湯囉~

泡完湯之後,全身紅通通,有天然的腮紅超可愛!  ^^
[1Y3M20D]泡完湯臉紅通通

(裡面那頂紅色的毛帽是舅舅小時後的。)
[1Y3M20D]熱呼呼,笑嘻嘻

回家之後,穿上睡覺的「踢被裝」
[1Y3M20D]妞妞晚上的踢被袍

妞妞最近很喜歡練習「跳!」
[1Y3M20D]可以包住腳腳

踢被袍是很好用的東西,由其對妞妞這種完全不喜歡蓋被子的小孩子來說,踢被袍是必備之物!
阿嬤買的這件踢被袍拉鍊也是由「上往下拉」,這樣才不會讓雙下巴一直盧到拉鍊頭,另外他還有個更讚的設計,就是他有點像是現正流行的飛鼠裝,下面的褲管非常的大、襠很低,所以很方便像小妞這樣睡像很恐怖的小孩在床上翻滾,但走路的時候又不會不小心踩到裙襬。  

 

後記:
冬天來臨時,《嬰兒與母親》有篇〈寶寶泡溫泉〉的專欄,
裡面提到一些寶寶泡溫泉應注意的事項(詳盡官網版點我),
例如要避免空腹或剛吃飽的時候來泡溫泉、先讓腳適應溫泉的溫度之後再慢慢坐到溫泉裡去、一次泡的時間不要持續太久、泡湯中覺得有點不舒服就要起來休息一下...。
這些注意事項其實不只是對寶寶,對每個泡湯的人來說都是有用的喔~
只是陽明山的溫泉是屬硫磺泉,若是皮膚比較敏感的寶寶,還是選擇碳酸泉(如宜蘭礁溪溫泉)比較好。 ^^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