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了!以中國人的年來說。
100916[11M20D]農曆的周歲日!

生命真是神奇,她從一直測不出來的兩條線,變成一個0.66公分的黑洞、一顆1.32公分的花生米、和3091公克的紅嬰仔...
何必問要乖乖的唷~.jpg 何必問第一拍.jpg
像花生米的何必問.jpg090927[第1天]臭小妞趕著來到這世界! 

突然間,她就長大了!體重成長了3倍、眼睛變大了、臉變可愛了、把戲變多了、調皮了、會講話了、會奔跑了......,
總是追趕不上她的速度,如同身體的成長一樣,她的軟體也在不停的更新、更新、更新,在媽媽的電腦還停留在office2003的時候,她就已經飛越到小叮噹的年代了。

基本上我沒為小妞做過什麼了不起的大事,周歲前一天,我拿起放在櫥櫃裡久未露面的工具,做起了小妞的第一顆生日蛋糕。既然是生日,就應該自己也吃得到。
[11M20D]樸素的生日蛋糕大成功
可能是愛心很足夠,這次烤出來的原味海綿非常的成功!
因為認為小孩不該碰些太強烈的味道(如鹹的、甜的、辣的、油的),所以從不在小妞的食物裡加任何的調味料,也不讓小妞吃甜食,因此更別說是加工過的食品或是化學製造的食物。外面賣的蛋糕多少會加些泡打粉、發粉,更甚會有香料、色素、劣質奶油...,我想要有一顆能夠安心讓小妞開心享用的蛋糕,因此捲起袖子再次下廚。

這次用的材料除了麵粉、糖、蛋之外,只有加牛奶跟沙拉油,非常非常的天然,連加工過的乳製品—奶油都捨棄,完全樸素,但這是媽媽給小妞的禮物。
媽媽沒有太多的能力,不像郭台銘一樣能夠給小妞所有所有最好的東西,但媽媽是個有很多大道理的人,媽媽會秉持的讓小妞盡量「自然」的理念長大,無論是吃的東西全天然、接觸的東西有大自然,小妞的發展媽媽也希望是自然而然,不會有人跟小妞說一定要小妞做不知道第幾屆的小綠綠、不會有人跟小妞說「妳長大以後要當律師、不然就作醫生」、不會有人跟小妞說妳這學期有沒有當班長、不會有人跟小妞說妳這次有沒有第一名......。

我們就作自己、很自在的長大。
[7M8D]我自己的小手印喔~ 

邀請了阿公、阿嬤,我們全部的人都聚集到天母來幫小妞慶生。天母的阿嬤為小妞換上了她的小公主禮服。
這位壽星完全不害臊的認真拆禮物、看紅包。
[11M20D]基隆阿嬤的禮物 [11M20D]還有紅包
[11M20D]紅包上有兩個御手 [11M20D]紅包上面寫什麼? [11M20D]拿禮物~

阿公、阿嬤送了我們好可愛的衣服,等洗一洗之後拿出來穿~

拆好禮物,我們開始來唱歌、切蛋糕。(白髮蒼蒼的是「我」阿嬤)
[11M20D]唱歌吹蠟燭

這次蛋糕唯一的敗筆是我算錯總量了! XDD
這是6吋蛋糕的量,可是我拿了10吋蛋糕的模烤,哈哈哈哈哈!(這兩張都是小妞跟阿公、阿嬤的合照)
[11M20D]切蛋糕 [11M20D]蛋糕是馬麻做的唷~

切完蛋糕之後,拿一塊給小妞,讓他嚐嚐新味道。
[11M20D]拿一塊

原本以為小妞會一整塊放在嘴裡大口大口的吃,沒想到這小妞還挺秀氣的,竟然是剝成一小口一小口放嘴巴。也好。 XD
[11M20D]吃~

媽媽做的喔~ 以後每年都給妳做一個,可是你不要刁難我叫我做什麼Dora之類的。 :P
[11M20D]好吃唷~

小妞吃得挺津津有味的。
[11M20D]吃了半顆

而且他有聽乾媽的話,懂得「分享」!   XDDDD
[11M20D]分你吃一口! 

小妞手上的斷面照,我覺得組織長得還不錯,挺均勻的。
[11M20D]喜歡分小塊吃

ㄤ!再吃進一大口吧!      ^^
[11M20D]舔舔手掌

生日快樂,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