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是一個很愛寫作的人。我很愛做很多事情,聽音樂(不管是流行的、或是古典的)、看電影、看電視、看書...,不過我想我最喜歡做的三件事,應該是吃、睡、跟寫作。曾經我想過我要寫一本有關吃的書,寫吃的書應該可以滿足我要睡很多、愛吃、又愛寫的個性,不過在計畫還沒付出實行之前,市面上就已經有一大堆有關「到哪裡可以吃好吃的東西」的書了。

大學的時有一段時間在某BBS上寫了一些有關吃的文章,除此之外也寫了些類似人生道理的長篇大論,想像著某天可以像sex and the city裡的凱莉一樣,只需要把心裡囉哩八唆的話打進電腦裡,就可以每天閒閒的過日子。不過這個夢想始終沒有開始執行,我的藉口是我開始工作,而工作以後就再也不常上BBS、不常打文章。

但我卻有個朋友一直在做這樣的事情。大學畢業以後,他就開始在新聞台上寫文章,開台的那幾天,我上站台看他的文章,決定也要在自己BBS的版上寫東西,但並不持久(最大的原因是辦公室裡沒辦法偷上B),今天我空下來的時候又上了他的站台看文章,或許是那個頻率又刺激到我了吧,所以決定在這偷偷開一個分享空間,不告訴誰,希望能用我平淺的文字吸引到你常常來這邊晃晃。

或許這就會是我的動力。我一直希望能把我的文字與我不認識的人分享。幾個禮拜前就有計畫想寫辦公室的小故事,希望我的小故事能在這邊呈現。

「希‧晨‧」是某一天、某個同事寄給我的e-mail title,我覺得還不錯,有著「充滿希望的早晨」的感覺,雖然那位同事始終讓我覺得很斜線。不過現在讓我最斜線的是某個單位的小姐打電話來跟我說他們的主任姓張楊,這半年來,我一直稱這位張楊主任「張主任」,現在寄給「張楊主任」的東西又寫錯字,變成「張揚○」.....@@"

或許就如同我的名字一樣吧,因為常被寫錯所以就開始覺得無所謂了,這位張楊主任一直沒跟我說他其實是複姓張楊,可能因為他比我多活了兩倍的歲數,對於被叫錯的姓名,已經放棄再修正了吧!?也許,再過個25年,我也會跟主任一樣放棄再次解釋我的名字也說不定。  :P

我希望我的人生像早晨一樣永遠擁有無限的未來、充滿清澈的光芒,雖然不能確定以後會怎麼樣,也無法決定該往那個方向,專業的領域不知道興趣在哪,有興趣的東西又沒有專業...。不過還是該努力吧!至少在五十歲連自己的名字都懶的解釋前,努力加油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