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也來應應景,說一下聖誕節的故事吧。

前幾個禮拜去報名全民英檢的補習班,在分班測驗中,有一個閱讀測驗是在講聖誕節的故事。因為記憶力不好再加上英文破,所以不知道以下寫的東西正不正確,所以大家還是姑且看之吧。

聖誕節大概就是耶穌的生日吧!?不過有人說,耶穌事實上不是生在西元元年,也不是生在十二月二十五日,有一個傳說是說,耶穌生在西元前...六年之類的,然後他是個牡羊座,也就是三月底四月初。

對於這樣的看法,我個人是採不相信的態度,因為以前就讀教會學校的時候,三月底四月初是耶穌受難日的季節,而之所以會記得這麼清楚,也是因為在耶穌受難日那天,我們可以平白獲得一天假期。

在美國,聖誕節是一個吃大餐的節日,我想恐怕就跟我們的中秋節一樣,希望每年的這一天家族裡的人能團圓。我對於美國聖誕節的印象全都來自於電影,小鬼當家第二集裡的大聖誕樹(這是我今年「原本」想去看的聖誕樹),還有珊卓布拉克演的"Mr. Right"裡面,大家族或是一群無法回家的朋友,在大雪紛飛的晚上聚在升起火爐的屋子裡,分享著給予彼此的溫暖。

不過在我那篇閱讀測驗裡面,大聖誕樹其實是德國人的傳統,而且他們並不像我們是從十二月初就擺出來一路擺到元旦完都還不收起來。在德國隔壁的法國他們會在午夜做彌薩,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在李奧納多去年跟湯姆漢克斯一起演的......忘記片名的電影裡,最後李奧納多被抓起來就是在法國的聖誕夜裡,大家都去教堂做彌薩的時候,被湯姆漢克斯團團包圍在他製作偽鈔的廠房外。

然後襪子這件事情,是英國人發明的。因為英國人都是很紳士的,所以他們不能明目張膽的發禮物,於是孩子們就準備顏色鮮明、長長長長的襪子來等父母假扮的聖誕老公公丟大份大份的禮物進去。說到這個,今年榮恩他們家的人跟哈利接到的禮物應該又是衛斯理太太的手織毛衣吧!

我這個年代的台灣小朋友應該是不怎麼過聖誕節的,基本上大家都知道我們放假是為了「行憲紀念日」,而且國家會為了紀念執行中華民國憲法,而把整個道路都插滿國旗。漸漸的,不知道為什麼過聖誕節的風氣越來越盛,所以我開始收到聖誕禮物。國中的時候,我媽也會在我睡覺的時候偷偷的把禮物放在他幫我準備好的襪子裡,那「隻」襪子我現在還留著(因為只裝過一、兩次禮物 XD)。

剛上高中的那年,我跟我從小的玩伴一起去了成功(高中)的聖誕舞會,因為成功那時候還是小小小小小小的體育館,好多人好多人一起擠在裡面實在是空氣很糟,所以之後我就再也沒去過成功的舞會了。高三的那年我去了景美的聖誕舞會;大二的那年去了輔大的。

大學的聖誕節好像也沒有特別玩樂什麼,記憶中不是跟酒肉一起喝酒、打牌,就是去家教、補習班打工,去年的聖誕節也不愉快,不過今年一定會很開心,因為有五‧月‧天‧~~~。

所以就是這樣了,哈哈。皆下來我要做的是情就是:下班,衝去坐車,看演唱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