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U是我的貓,在不久以前的文章中提到過,阿咪是我新朋友的貓,這次要來介紹阿咪,跟我家的MARU諜對諜的故事。
 
阿咪,是一隻一歲半的母貓,新朋友小湘兒阿姨覺得,台灣人過中秋節就是要烤肉!所以把我跟我家的MARU和小甜阿姨一起約到他家去烤肉,小甜阿姨是一個怕貓的人,不過他還是鼓起勇氣去了(當然或許也是因為「烤肉」難卻)。
初次見面,一歲半的阿咪很熱情的對四個半月大的MARU苗嗚~苗嗚~的叫,但是MARU並不領情,只要阿咪湊過來聞聞,就會哈人家阿咪。
後來大家就圍在兩隻喵旁邊希望他們的友誼能有所進展,其實大家都不知道,我之所以一直待在旁邊看,實在是因為很怕已經長的跟阿咪一樣大的MARU公主,使出他的看家咬咬本領,欺負這隻瘦小的阿咪姊姊...。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終於所有的大人都忍耐不住烤肉的誘惑,決定把阿咪和MARU放在屋子裡自己去發展他們的關係,於是,阿姨們東西款款到外面烤肉,小喵們就在家裡自己決定要打架還是要咬咬...。
 
故事說到這裡,要插播另外一個故事...。
 
上個月,某天晚上酒肉們突然說要聚聚(很久沒聚了),於是我就帶著MARU去見「咪咪阿婆」。咪咪,是酒肉養的黑色博美狗,已經十幾歲了,但是比MARU還要小隻一點點。
一開始的時候,咪咪阿婆也是很熱情的一直聞聞MARU,MARU毫不猶豫的一直哈咪咪阿婆,結果咪咪阿婆就在房門外往裡看,MARU就待在房間裡往外看,一隻貓、一條狗,就這樣對看了一整個晚上,一個死也不肯出去,一個怎樣都不想跳進來,一直到第二天早上起床之後,咪咪阿婆才展現「這是我的地盤怎容你小鬼在這撒野」,到處在MARU曾經呆過的角落嗅嗅聞聞,像隻很厲害的偵探狗一樣,只可惜咪咪阿婆經驗不夠,我看他是沒聞出個所以然。
 
回到大人們烤完肉之後小湘兒阿姨家的場景。MARU跟阿咪兩隻貓決定各佔據一個沙發底下互看。兩隻平常兇的要命的公主貓現在碰到敵手,都俗辣的要命,這就是所謂的「用自大來掩飾膽小」。敵不動,我不動;敵動,我後退!僵持了一整個晚上,真是枉費馬麻的苦心,馬麻是想要你們做好朋友的ㄋㄟ~~
 
不過小湘兒阿姨說這一回合還是MARU贏了,贏在那肥圓的身體跟像加菲貓一樣胖的大頭!唉唉,下次我會教MARU要低調點,不要老愛在外人面前使撒嬌攻勢,這麼小就這麼愛搶鏡頭,這怎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