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附中佔去我高中大約三分之一的記憶,很多事情回想起來,都跟附中的人事物有關,或許是受到附中校風的感染,很多時候看到高中生趁著年輕做出莫名其妙無理頭的事情的時候,就會想到高中的時候認識的那群朋友。
 
《藍色大門》是一部我深深深深有感觸的小品,對我來說,在那三分之一附中的記憶裡,有一半以上像藍色大門裡頭一樣。
 
最近買了一本書,是九把刀的新作《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還看不到三分之一,因為每次翻到那一頁正準備看的時候,小孩子又來問問題了 orz。這三分之一幾乎也是利用晚餐的那一個半小時看的。
 
這次在水餃店翻開第一頁。王傳一的序。
王傳一現在跟小時候長得真不一樣,不管他演哪一部戲,我都覺得他其實是三十歲的老頭在演小,跟朋友提到說:「阿就是那一部演那個配角的誰阿」的時候,朋友冷不防的說:「你說王傳一喔!」還會偷偷的在後腦勺冒出一滴汗,然後心中默默的倒退三步:「那就是王傳一阿!怎麼每次都記不起來??」
 
王傳一對我來說也是個青春的記憶,雖然從來沒有跟他同班過,但是從國小到高中,總是會有有點熟又有點不太熟的朋友再暗戀他,然後聽說我家住在他家對面巷子的時候,就會要求說:「你可不可以幫我調查一下他什麼時間會坐哪一號公車上學?」然後我就賺到了一個朋友。(關於這點我好像應該要感謝他一下 XD)
 
不過我個人對他一點感覺都沒有,因為小時候的他長得挺奶油的,跟現在好像有點粗獷的外表看起來不太一樣。而且他小時候臉比較有肉,由於我覺得男生臉都是骨頭很難看,所以我覺得他小時候長得比較帥。喔,對了,說到這個,我國中的朋友總會要我給他看國小的畢業紀念冊,高中的朋友會要我給他看國中和國小的畢業紀念冊,當然囉,不是為了看小時候那可愛的我...。
 
看了幾次《深愛密碼》,有次看到王傳一演一個「靦腆的笑」而突然覺得很熟悉,因為我實在對他的印象很模糊了,畢竟不是我在暗戀的人嘛,所以一點都不覺得他就是我認識的那個王傳一,可是,那「靦腆的笑」卻跟我印象中的一膜一樣,好可愛阿(醬才不像老頭嘛)。
 
扯遠了。總之,我看到王傳一為九把刀寫了一篇序,序裡寫說他小時候也常常在暗戀人,對我來說,真是個無敵無敵無敵大的驚訝阿!從來都是我知道有多少多少的女生暗戀他不敢跟他說,從來不覺得他有在暗戀誰的說!
 
...拉不回來了 XD
想要說看這本書的時候會又想到高中的那段歲月,雖然九把刀是在記國三的事。
不管是男生很調皮的在班上一直搞怪,被處罰了還偷偷耍帥跟旁邊很有義氣的牆壁說話,每個星期三必定要跟有買少年快報、星期五跟有買top的男生借漫畫來看,自習課的時候一起做自修上的題目(順便用小紙條聊天),為了要應付對方一直問問題所以只好在家裡用功,因為常常打打鬧鬧所以衍生出來莫名的情愫......,都好有畫面!
 
 
 
長大以後,大家都變得怎樣呢?我曾經有感覺得男孩子結婚的時候我會怎樣呢?或者說,如果有一天,真的有個不怕死的人娶了我的話,那些我知道喜歡我我不知道他喜歡我的男孩子們,會跟九把刀一樣嗎?
 
我還沒看到最後,但是最近心裡都是高中那段純純的記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