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堂弟不知道想跟誰聊天,所以非常積極的找門路上網,昨天晚上回旅館的時候,他忍不住問了旅館櫃臺小姐,小姐說,房間裡有洞插上去就可以用了。這裡說的話很難記得住,因為他們對於這些東西的稱呼都和我們不一樣,舉例來說,今天晚上跟他要延長線的時候,也是溝通了很久。不過這是題外話了。
 
因為旅館可以上網,所以北京的晚上不會很無聊,不過年紀大了,可以在MSN上找到哈拉一整個晚上的朋友也不多了,打逼沒有興致,因為可以去的板比大學的時候少上十倍,所以...,結論就是雖然是可以上網,但是可以上網做的事情卻不多。
 
這兩天拍的照片也少,畢竟來這裡是過年,而且不管大陸台灣,首都的除夕和初一總是有種空蕩蕩的感覺。大家都回"鄉下"過年了。
昨天就是去逛百貨公司,幫老弟買「還是要在台灣買」的褲子,然後跟「沒辦法回台灣」過年的男孩子們一起吃年夜飯,回到旅館以後爆炸想打麻將的,但是誰會帶著笨重的麻將出遠門呢!?所以只好和老爸一起玩橋牌,結果一路玩到了四五點才睡。
 
在旅館窗口拍下了北京城轟隆隆的除夕夜,可是連結好像不怎麼妙,需要涼在那邊等他很久很久才play得起來,所以一切就是要有耐心。(在右側Windows Midea Player裡面,片尾有我很大聲的跟堂弟說:「幫我接電話!」的聲音,但鞭炮聲依然壓倒性的勝過了我的大嗓門。)
 
今天早上就睡得很晚才起床...,其實也不是早上啦 XDD,睡醒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了。
原本老弟說是要到「地壇」去逛廟會的,可是這邊的廟會很奇妙喔,只有白天才開,而且還要買門票  ,所以坐了十多公里的路程的計程車,卻只是在寒風中走過來走過去,吃了晚餐就回旅館了。
不過老媽和老爸有豐收到。一件棉襖挺好看的,在台灣百貨公司的「仕女服飾」櫃裡面買恐怕要三四千塊,在這邊八十塊人民幣就買到了,真是夭壽便宜。然後老爸買了一條假裝自己是牛仔褲的休閒褲,和老芋仔才會偷穿在外褲裡面的棉褲子 XD。
 
大陸的服務業品質本來就有點令人詬病,大過年的服務態度更是差到一個極致。不過有什麼辦法呢?過年就是希望能圖一個團圓阿!明年,說不定不只連我們家,或許奶奶和叔叔那一家子人都會一起來陪這兩個小子過新年囉。
 
by the way,
真害怕在大陸呆久了,就會變成大陸腔、大陸語氣、大陸用字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