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年夜的時候,不早不晚的時間起床,寶貝載我去機場,一路上不言不語,據他的說法是因為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沒辦法見面。
中午不到就到機場,有的時候覺得,人生就是這麼的奇妙,你想像不到你會擁有什麼,也無法掌握所有的事情...。
 
晚上八點不到就到了北京,到了旅館之後,買了不好吃的雪菜肉絲麵。大陸這邊的豬肉味道總是怪怪的,不管是小籠包、豬肉水餃、或者是雪菜肉絲麵。
臭豆腐也是。在台灣想要找到這種味道的臭豆腐也是很困難。
 
第二天白天去逛百貨公司,我覺得「我是台灣人」並不是意識型態在作祟,而是我們的生活環境跟他們真的差很多。就比如說剛剛說的吃的東西,其實他們這裡的人應該是覺得很好吃,但是我就是不喜歡那個味道;又比如說像是百貨公司裡的擺設、進駐的牌子,他們這邊的人或許覺得很流行很好看很合他們的style很有味道,但是我怎麼看就是一整個不對勁。
我弟說,還好他還沒有被完全同化,不然我就看他一整個不順眼了 XD
總而言之,百貨公司裡,不管是鞋子、裙子、衣服,沒有一樣是我想要買的。
 
不過王府井已經是個很流行的地方了,以後如果有人想要到北京看看,逛街的地方我首推王府井。北京的百貨公司雖然沒有像我們的百貨公司那麼日系(這樣想想或許是因為我們所謂的「流行」都是跟著日本走的關係,所以我才會不喜歡他們百貨公司的調調),但是王府井這邊進駐的幾乎都是大品牌,雖然多數是歐美名牌,但是光是這樣就不會讓人家有進入.....遠東百貨的感覺。
 
除夕夜的晚餐是吃合菜,我實在不喜歡這邊的大魚大肉,都太油膩了。晚餐最後上的那道鴨骨頭熬的湯,裡面有豆腐、細粉,超好吃的。可是阿,這邊的豆腐真的很奇怪ㄟ,就已經不是臭豆腐了,怎麼還是會有酸酸的味道.....  =.=!
 
因為大魚大肉的關係,我跟堂弟都超想要吃很多很多很多青菜的。
今天下午去秀水街,就是大家所知的A貨街。超神奇的唷!原來阿,A貨街不是一條街,是一個超像萬年百貨的地方。裡面阿,就是一個小格子一個小格子的商家,然後大家都賣差不多的東西,小小的空間擠了滿滿的商品,買東西要殺價,而且是一定要殺價!不同的是這邊有超級多外國人的,大部分的外國人還托著皮箱走來走去,不知道皮箱裡面是不是裝了滿滿的A貨說,噗。
買了好多個包包,把老弟和堂弟都嚇傻了。其實我個人不是對包包很有興趣,所以這回採購之後應該是一兩年都不會再買包包了吧...。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女人阿,到了年紀就會想買一些特定的東西,比如說,少女會想要買些有顏色的護唇膏,開始買淡淡顏色的化妝品,然後開始注意保養,之後就會開始喜歡買配件,耳環阿、戒指阿、手鍊阿、指甲油之類的,然後開始喜歡買衣服,等年紀大一點點開始喜歡買鞋子,從大概大四開始,我就很喜歡逛鞋店,重點是,開始喜歡買包包的年紀,會從今年過完年之後開始嗎?
 
晚上去吃烤鴨,認識的人推薦的另一家烤鴨。錄的影片等剪輯之後再放上來。
老媽因為昨天晚上沒給我們吃青菜吃得夠,今天晚上叫了兩盤青菜來滿足我和堂弟的胃。
老爸叫了三個冷盤:芥末鴨掌、醋海蜇頭、糖醋大腸,都很好吃。芥末超辣的,然後北京人很奇怪,超喜歡吃醋,什麼都碼弄得酸酸的...。
烤鴨當然是不錯吃的囉,不過心裡念念不忘的還是全聚德的烤鴨。北京阿,沒什麼好推薦的,除了剛剛說的王府井,還有一些現在正在整修的古蹟景點之外,吃的部分我喜歡全聚德烤鴨(但很貴),還有愛吃羊的人可以到東來順把羊肉吃個夠。
 
回旅館之後老爸說明天要去逛廟會,之後為了讓老弟唸書,大家都要在旅館靜養。
是這樣的嗎?????那我很想很想很想回台灣找人打麻將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