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爸媽一起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整個行程都輪不到你付錢,但是這只是唯一的優點而已。
小時候我爸沒有什麼時間帶我們家的小孩出去玩,印象中從小到大,全家人一起出去玩的次數恐怕連五次都不到,而且小時候並不知道什麼好玩什麼不好玩,只要有出門住在外面,什麼碼都好。
 
老爸老媽總是用「我哪有時間」來應付我們說想要出去玩,我覺得我的爸媽是很不容易放輕鬆的人,跟我應該可以算是天壤之別 XD。現在老爸退休了,老媽也是做那種只要說好了就可以請假的工作,加上老弟在不遠的地方唸書,他們兩個才肯踏出家門到外面去玩。話雖如此,老爸依然會用他沒有錢,老媽會說他不好意思請假,來說服自己不要常往外面跑。
不過只要他們有出遊,就會想要「全家人」全員到齊。
 
這也不是壞事。一家人和樂融融的享受天倫之樂,是一件值得大家羨慕的事,可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跟我爸媽還有我弟,簡單的說就是我們一整家子的人脾氣都很不好。從大學開始,我就和朋友有個理論,就是爸媽對離家在外的小孩子的容忍度總是特別高,所以久久從宿舍回家一次,老爸老媽都會很開心,每天掛著笑臉,還會有好東西(比如老媽總是會做好吃的,老爸會泡好茶之類的)。不過這種情況不會持續太久,回家一天很OK,回家住一個晚上也OK,如果住到第二個晚上說不定就開始有些小摩擦,然後第三天就會有口角,之後就會落入和離家之前一樣的地獄,開始吵些莫名其妙的小事情。
 
這是和父母旅行最大的缺點,尤其我們家的人脾氣都很硬。
我爸阿,就算是旅行都不能閒著。其實這是很奇怪的個性。他在家裡面的時候整天沒事情做,像遊魂一樣,叫他去參加義工阿,去找些類似爬山的社團阿之類的,他怎樣都不願意,寧願在家裡面晃來晃去,待在電視機前面看電影或體育頻道...,出來玩卻什麼事情都很急,行程好像是不容出錯似的,像個導遊一樣一直催促著幾點要在哪裡集合,幾點之前要結束什麼事情往下一個行程去...。旅行嘛,尤其是自助旅行,我喜歡睡得好,慢慢晃,這樣才輕鬆字在阿!都已經出來放鬆了,搞得比不出來玩還累,何必勒?自助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完全不規劃行程,想幹嘛就幹嘛,有計畫但隨時可以改,一點都沒有壓力,可是跟我爸一起出來玩,我卻覺得整天都在和時間賽跑,超級有壓力的...。
我媽的話就更不用說了,我跟我媽堅守著相處三天一定吵架的原則,果然從昨天就開始為了莫名其妙的小事吵架。例如我媽打電話叫我起床,我跟他說了好之後每十分鐘就在打一次問我怎麼還不過去他那,阿我總要刷牙洗臉大個便吧,換衣服梳頭髮打扮一下,我覺得半個小時剛剛好阿,到底是在生氣什麼!?
去逛街買東西也是。從上次到這次,我都沒有買什麼東西說,好不容易去了秀水街,可以shoping一下,竟然被嫌棄弄太久。阿你們在挑那個我一點都不覺得有必要要買的玉飾的時候,我也一點都沒有嫌棄你們花太多時間浪費太多錢阿!
晚上窩在男生的大房間裡看電視,只不過用了代名詞「他」說我爸怎樣怎樣,我媽就又發飆說我沒禮貌,為什麼不說「把拔怎樣怎樣」為什麼要說「他」怎樣怎樣,靠邀喔,這有那麼嚴重嗎?我真的搞不懂,難道我連說話都也要小心翼翼的嗎?是大王的嗎?不可以用代名詞的嗎?還是現在在玩不可以說你我他的遊戲呢??
 
晚上睡覺跟我媽一起,我跟朋友MSN也不對,上傳照片也不對,打網誌也不對。我有我的生活步調,幹嘛硬是要我跟你的一樣!?
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我媽又歡了一次,講些我前後邏輯無法連貫的話,跟他說我不想跟他吵還想睡覺他還是用他超會盧的個性拼命的在旁邊碎碎念......。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回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