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 8AM
 
早上四點四十五旅館mornign call,五點半退房。我賴床到五點,想說五點二十下樓應該剛好。check-out的時候卻發現有好多人都已經站在旅館門口外面等航空公司派來的車了。
天氣還是一樣冷,不過很開心的是霧真的小了許多。坐上巴士,卻有人來說我們大家坐錯車了!一群人又浩浩蕩蕩的下車、拿行李,在寒風中等待對的車來偕我們去機場。
又有一群大陸人在咆哮。
又到了登機室。
剛剛有一個銀髮的婆婆綁著兩個像小丫頭一樣的辮子跑來問機組人員免稅店在哪,我想他應該是霍爾的移動城堡中蘇菲的粉絲。
在重新check-in的時候和國泰航空的一個小姐吵了架,從昨天清晨大霧開始一直到剛剛再一次的check-in,我都沒有對機組人員發過脾氣,
畢竟他們也很可憐,天氣大霧也不是他們的錯,航空公司因為不可抗拒的因素請了所有願意留下來等飛機的旅客住高級旅館、加開航班送旅客們回家、每一個人都像屁股著火似的忙得團團轉,我願意體諒他們的辛苦、他們的無辜,但是他們依然要做好自己分內的事,需要對他們的工作負責。
早上來check-in的時候一個小姐速度超慢,如果只是速度慢就算了,問他什麼他都不知道,不管遇到什麼問題他都不能解決。那個小姐跟我說,我現在只能飛香港還不確定什麼時候可以回台灣。
這是什麼道理?昨天去住旅館的時候就已經確認過我的班機了,現在跟我講這種話,未免太不負責任!
小姐從頭到尾都一副想要置身事外的樣子,他說他今天第一天才上班,但這並不是可以把所有責任推卸出去的理由。
就像誰說的,我不是一個有很多規定的人,我只是一個很有「原則」的人。我覺得我可以好整以暇的等待大霧散去,我可以聽從航空公司的安排從這個旅館到那個旅館去,我可以接受因為無法預期的因素而搞得大家人仰馬翻然後所有的事情都一團混亂,可是我不能夠接受一個從事服務業的人對他所服務的人推卸責任!
突然想起來昨天晚上在床上打網誌內容的時候,發現鼻子裡面有硬掉的血塊。雖然天氣起大霧,但是北京還是很乾,鼻子整個超級痛的。
然後還希望筆電的電足夠,不然就是希望香港可以插插頭,不然候機的時候多無聊,我已經把九把刀整個慢~慢~的~看完了。
今天在機場的空姐都是熟面孔,除了那個「第一天上班什麼是都不用負責」的人以外。我想說的是,奇怪這些熟面孔的空姐們,怎麼化的妝和昨天一模一樣,連絲襪破洞的位置也都一模一樣,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