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8/26 ()

breakfast @ hotel (健康朝食) → 10:00 check-out → 海洋博公園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海龜館、海牛館 → lunch: きしもと食堂 → 美ら海水族館 (エメラルドビーチemerald beach翡翠海灘) → dinner: Hamaya (浜屋麵店) → <APA Hotel> check-in → 20:00前還車 → 国際通り

吃飽飯之後,我們回到海洋博公園,準備進入今天的主題:水族館~~~

這是公園裡面的風師爺。這裡真的是到處到處都有他們的存在!
Day 3 公園裡的風師爺.jpg Day 3 公園一隅.jpg

入口前的一隻代表魚—魟。
Day 3 魟與小盆栽.jpg

從四樓進入水族館,每個人都必拍的景點就是這個能親手摸海星、海膽的區域。
海星、海膽,原來摸起來可是硬硬的,一點都不軟滑。
Day 3 觸摸活生生的海參.jpg Day 3 還有硬不拉機的海星.jpg

接下來就是柯勞斯一路拍攝的魚。
小時候阿,我都會把於拍下來,然後拍旁邊的解說文,醬才知道誰是誰阿!但這次帶著小朋友,實在是沒有閒情逸致這麼做,有些遺憾。
不過沒關係,下次馬麻會把功課做好再帶小妞來,一邊說魚的故事、一邊逛這偌大的水族館。   :)
IMG_3341x.jpg

這隻是石斑我認得。他大隻到我一點都不想吃他!
IMG_3345x.jpg

這隻是鯊魚,很小隻的鯊魚。
IMG_3346x.jpg

這是大家必拍的鰻,長得很兇狠唷~
IMG_3347x.jpg

IMG_3348x.jpg IMG_3350x.jpg IMG_3351x.jpg
小朋友們問著大人「這是什麼」,大人說:「魚阿」。
我不喜歡這樣,雖然做個什麼都知道的爸媽很辛苦,可是我還是想要培養小孩的求知慾望,不想就說「魚阿」打消他想知道更多、更多、更多的念頭。
話說回來,這樣的大魚缸,真的很美很令人讚嘆!想想地球上的海洋如此的廣闊,若是置身於大海之中,那又會是多麼的壯觀,我們,人類,又會是多麼的渺小阿!!?

IMG_3352x.jpg Day 3 鯊魚在睡覺.jpg
在睡覺的鯊魚。
不管到哪,其實都有沒有公德心的人。基本上動物們都不喜歡閃光的,尤其這種躲在山洞理睡覺的動物,拍攝他們的時候把ISO調高就好,不要打開閃光打擾他們,他們已經不再自然環境中悠游了,別再欺負他們睡覺囉~

這是會發光的水母,天地萬物真神奇!
Day 3 螢光的水母.jpg Day 3 海狗師?!.jpg

還活著是綠色的大龍蝦,超大一隻的唷~~~我想他整個身體拉長(不含觸鬚)應該有五、六十公分那麼長吧!?
Day 3 大龍蝦.jpg Day 3 看起來很像假的.jpg

IMG_3365x.jpg IMG_3366x.jpg
海裡面的魚,不是長得很大,就是聚在一起變得看起來很大。這我也覺得很奇妙,大家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沒有一定長成怎樣就特別地好。

IMG_3367x.jpg IMG_3372x.jpg
一堆海膽。

大家必拍的影片後補,很可愛唷~~
IMG_3373x.jpg

像畫一般的小丑魚們。
IMG_3378x.jpg

假裝自己是貝殼的魚。
IMG_3379x.jpg IMG_3380x.jpg

最大的水族箱裡的主角們!
IMG_3381x.jpg IMG_3383x.jpg
老公最愛的就是在海中飛舞的魟,他們真的很美、很幽雅,像是水中的大鳥一般,緩慢的揮舞著翅膀,確有著無比的力量。

最大隻的鎮館之寶—鯨鯊。
IMG_3385x.jpg IMG_3386x.jpg IMG_3388x.jpg

妞妞在這時早就睡著了,所以不知道他看到這條比他大應該有一千倍的魚會怎麼樣?   XD
我個人真的覺得很壯觀,而且我真的好喜歡這些平和的、無聲的動物喔~~~  
IMG_3389x.jpg

大白鯊。
IMG_3392x.jpg IMG_3398x.jpg IMG_3400x.jpg IMG_3401x.jpg

所以阿...,again,又一次沒有小妞的合照,哈!
IMG_3402x.jpg IMG_3404x.jpg
這是最大水族箱的介紹。

這是螃蟹,是不是很想吃阿!? XDD
IMG_3410x.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