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第一次到台中,因為臭寶貝推甄到中興去了。上學期去過幾次台中呢?一點印象都沒有,只記得那年跨年是臭寶貝上來台北,我們一起到中山足球場去聽跨年演唱會。那年蕭亞軒才剛出道,跨年演唱會上第一次聽到他唱歌,又唱又跳得覺得很厲害,因此有好一陣子很喜歡蕭亞軒。臭寶貝也很喜歡蕭亞軒,到現在還是,只是不知道那場現場演唱有沒有影響到。

那年演唱會上還有五月天跟拖拉庫,等他們上台調樂器的時間很久,大家都很不耐煩,就好像現在在等強辯一樣,因為不出名,也沒有些名堂可以鼓譟人群,所以在做事前準備的時候會有些乾掉。
不過還是很開心。跨完年之後,大家從圓山站那邊騎車飛馳到北投去泡溫泉,如果沒記錯的話是什麼都沒泡到 XD,倒是在麥當勞前面買了小貨車裡的烤肉數根,然後發卡片。
年輕的時候總喜歡做發卡片這件事,明明就沒什麼錢,卻會買很可愛又不便宜的卡片。現在的小朋友好像也是這樣。隨著年紀的變大,卡片這種東西越送越少了。

大一那年臭寶貝的生日是坐自強號下去台中一起過的,那一年送給臭寶貝的生日禮物是什麼忘了,不過記得有附上火車票的票根。畢竟三四百塊對於一個剛上大學的人來說不是一筆小錢,送禮物這件事情還在「有交情一兩百、很要好三四百」的階段,所以專程坐火車到台中去跟臭寶貝過生日簡直就是太有義氣,火車票根當然要附上去!
去台中的那一天,剛好碰到廣三SOGO的槍案,超恐怖的。

大一的時候臭寶貝還住在宿舍裡,中興的宿舍很奇怪,不是下面是書桌上面是床的那種床,也不是每個人一張書桌然後兩個人一個睡上舖一個睡下舖的那種木頭床,而是一張大大的石頭砌在牆上,感覺如果上舖的人掉下來下舖的人一定會死掉的那種床。
在這間宿舍裡也有臭寶貝難忘的回憶,一個有關怪學長的回憶。

忘記是在哪裡看到新聞的,看到新聞的當下大家還討論說好險沒有真的中午跑去逛百貨,不然躺在醫院裡的人就不知道會不會是自己了 orz。

晚上的時候去吃了鬥牛士。以前的鬥牛士感覺很不錯,現在的鬥牛士變怎樣不知道,因為自從他變成煙霧瀰漫又可以自助吧歡樂吃之後,就沒再去過了。
那一年的鬥牛士是臭寶貝請客,但是因為菜出得太慢,所以弄得同桌的一些人有點不高興,就「把你們店長叫出來」了。可是雖然把店長叫出來了,但是東西也都做好啦,一一的搬上桌,也收不回去了(況且有人還偷吃了一口),所以,店長就把我們留了下來,說:「今天我招待你們,畢竟東西不要浪費」,然後大家還演出一副「我們是覺得沒有被尊重到啦,都等一個小時了,今天是來慶生的ㄟ」的樣子,「看壽星怎麼決定我們就怎麼做囉,壽星如果不開心我們就跟他走囉~」噗。
平白無故的給壽星賺到了一頓晚餐。

大一,我們都很年輕,超青澀的!看大一的相片、大一的面孔,有著還沒被種種煩惱壓垮的感覺。
但是這就是成長,我們這樣一直看著彼此長大,我們要一直這樣一起長大、變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