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02[8M6D]吃藥藥

臭小妞生病了。
[8M4D]阿公的藥布 

為什麼生病了勒? 我覺得想來想去,都是因為上禮拜四裝好的這個東西。
[8M1D]小妞的新冷氣 

這幾個禮拜,天氣開始熱了起來,每次週末基隆的阿公阿嬤來家裡,都會「很低調」的問說:「是因為沒錢裝冷氣嗎?」,所以,我就只好勉為其難的裝了冷氣,並且規定妞爸只能在 1. 30℃以上 或 2. 臭小妞來的時候  開冷氣,以貫徹我以身作則救救北極熊的理念。 XDD

這禮拜回家,妞爸就非常興奮的開了冷氣給小妞晚上舒服的睡覺(其實應該是終於能在冷氣房睡覺,讓他很開心),後來,週一,天母的阿公很緊急的打電話到辦公室來跟我說,臭小妞一整個早上都在拉肚子,然後也不吃飯、也不玩耍,一直在睡覺,原本我是想說,沒發燒應該就沒問題,但因為一整個上午就來了三、四通電話,害我也跟著緊張起來,於是就請了假回家帶臭小妞去榮總看醫生。

結果這小子從醫院回來,還是皮得狠啊,哪一點像是生病的樣子?
[8M4D]站站 

恐怖的事情啊,還不只如此。禮拜一回家的時候,發現家裡的地板上出現一顆一顆的小黑粒,覺得很奇怪,因為臭小妞在家的時候我們都會擦地板,怎麼可能一夕之間就有那麼多灰塵?「啊!該不會是葦妤他們快半年沒洗澡的關係吧!???」腦中靈光一現。臭小妞出生之後,很多時間都被他瓜分掉了,幫MARU和葦妤洗澡這件事,每個週末都被delay。不過MARU跟葦妤應該很開心吧 XDD
馬上去抓了葦妤來看,果然,他的頸子上都是髒髒的小黑粒,這孩子到底是去哪裡玩耍,玩得那麼髒啊!??? 然後,馬上去找MARU,因為我們家愛去電梯間逛街的人是MARU小姐。不看還好,一看簡直就快把我魂下飛了!
010 嚇.gif 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跳蚤吧!!!!!!!!!這這這、這到底是怎麼來的啊!!!
想來想去,沒有貶低他人的意思,不過,我總覺得就是裝冷氣的師傅帶進來ㄉㄟ!因為這麼多年來MARU他們從來沒長過跳蚤,當然除了因為今年突然加入「金泰哥」俱樂部,沒有常常清洗身體,所以讓跳蚤有了溫床,但其他的生活都沒有什麼差別啊~~ 不知道是裝冷氣的人還是裝冷氣機的箱子有問題,總之我們家的三隻小東西都因為這三台冷氣機而生病了   0rz

MARU跟葦妤給他們買了「蚤不到」,非常有效,第二天再去翻他們的毛,連跳蚤便便(之前被我誤會成灰塵的顆粒)都不見了。臭小妞的話,就依照規定給他吃榮總開的藥(我懷疑他是因為穿太清涼又吹冷氣,肚子才感冒的)。

這小妞吃藥很乖喔~~(影片已補上

原本我們以為會有一番大戰,大家都做好心理準備迎接他的唧唧叫,沒想到,竟然...  
[8M6D]自己拿
這麼愛吃ㄟ...   053 XD.gif

[8M6D]吃滿嘴

把滴管裡面的藥藥吃光光之後,還會愛不釋手的啃一啃。
[8M6D]啃

舔一舔沒被滴管吸乾淨的小杯杯。
[8M6D]用杯子吃

讓我不禁懷疑,這藥是不是真的超好吃的啊!??
[8M6D]舔一舔

 

後記:
1. 藥不應該添加在任何飲料(包括ㄋㄟㄋㄟ)中一起服用,除了怕小孩沒把飲料喝完,吃不到該吃的藥量之外,也怕藥物與食物之間產生交互作用,影響了藥的藥性(←這點大人也是一樣,有些藥的藥性會加成、有些會抵銷,所以吃藥配白開水最好!)
2. 大部分小嬰兒拿到的藥藥都是混了糖漿的藥水,所以,吃藥之前一定要把藥水搖均勻,才能從頭到尾都吃到一定濃度的藥藥。如果,醫師有開藥粉的話,藥粉也可以加入藥水中混勻一起服用。
3. 吃不完的藥不用一直保留在冰箱,因為小朋友生病最好還是請醫師看,拿新鮮的藥,免得藥物因為時間產生變化,也避免自己為知道小孩生了一樣的病,但事實上卻是另外的病,而延誤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