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臭小妞果然還是很心急的來了!

原本預產期在10/14的臭小妞,早了兩個多禮拜,37w+4d就來這個世界報到,她大概是很想要吃月餅吧!?  XD

9/27的凌晨,天還沒亮,就一直覺得肚子怪怪的,比平常醒來的次數多了很多,也上了很多次廁所(小的),早上六、七點起床,原本是要去上課的,但還是覺得怪怪的,於是量了一下"疑似宮縮"的時間,好像10分鐘之內就會有一次,所以就"以防萬一"的洗了一個澡,請老公在送我去學校前先去一趟中山掛急診,看那到底是假陣痛還是真陣痛。
出門前還一心想著:「這應該是假的!」 XDD

一到醫院,護士小姐就問我說是「怎樣怪怪的」,我說就是「肚子就緊緊緊緊緊緊緊到一個程度之後,就有點痛痛的感覺」,於是他們就又幫我裝了胎兒監視器,測量了幾分鐘之後,我個人發現有越來越痛的趨勢,而機器上顯示大約5、6分鐘就會有一次陣痛,所以就有個PA(醫師助理)過來幫我檢查子宮頸口,然後告訴我說:「恩...你已經開一指囉~」
001 驚-n.gif 啥鬼阿!我等下還要上課ㄟ!! 難不成這禮拜的講義白做了!?? 可我上禮拜也沒跟學生說這禮拜開始要放產假阿~~ 喂喂!你真的沒有搞錯吧!? 小姐?
PA說:「你要不要通知吳大夫呢?你這個情況如果要剖腹的話,就要馬上喔~」←晴天霹靂阿~~~
於是馬上辦了住院,然後又接上了胎兒監視器。
0927裝上胎兒監視器 

其實我的情況還是可以選擇自然生的,但是一直到陣痛開始了我都還沒有拿定主意到底要怎麼生。
選擇自然生的話當然就是害怕說生不出來又要回頭去剖腹,選擇剖腹生的話當然也是想說「如果」自然生很順利的話那和必要多花那麼多的錢去剖腹。自然生當然有它的好處,最大的好處就是生完之後馬上就可以到處趴趴走了,但是對我來說,自然生是個很不能掌握的世界,對於無法自己掌握的事情,通常我都沒什麼信心,會有很不安全的感覺,容易緊張,也容易想逃避。後來我跟醫生講說:「你可以讓我去洗個頭回來再跟你說我的決定嗎?」醫生說好,不過要快,所以我就在洗髮店很認真的量了宮縮的間隔和持續的時間,跟自己定一個條件:「如果宮縮可以3、4分鐘就一次,每次都可以持續30秒,我就選自然產」(表示產程進度不慢),後來,急性子的我發現我根本連這半個小時都等不了,加上害怕兩種痛都痛到,所以洗完頭之後就跟醫生說那就剖腹吧!
090927[第1天]臭小妞趕著來到這世界! 

結果老公跟我說,還好我們選剖腹,因為後來他在幫我熱坐月子餐的時候,發現產房裡面的媽媽叫得很淒厲,還有人是從熱早餐(約6點多)就進去,到熱宵夜(約10點)的時候都還在裡面。雖然這樣很不科學,不過剖腹產果然比較適合我的個性! :P
090927[第1天]臭小妞趕著來到這世界!

所以臭小妞就這樣生出來囉~ 謝謝吳醫師這九個月來的陪伴與照顧(說到這個,今天出院的時候忘記給他傳一個溫暖的簡訊了,噗)!臭把拔有進手術室拍下臭小妞出來的過程,只是這實在是太私密了,所以當作我們和臭小妞之間的不公開的秘密。我們也要稱讚把拔的勇敢喔~~ 因為我們家把拔是看到臭MARU流血都會跑進廁所去吐的人,為了臭小妞,把拔可是鼓起勇氣進手術室的勒!
[第1天]一到房間就和把拔合照

手術完成之後醫生在布簾的那一頭忙著縫縫補補,護士幫忙臭小妞清理一下就捧過來跟媽咪做第一時間的親密接觸。第一眼看到臭小妞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就是:「阿!你果然長得超像你爸,沒一個地方像我的呀 0rz」接下來就是:「臭小妞連耳朵的輪廓都跟把拔一模模一樣樣ㄟ」!
[第1天]第一張獨照

所以臭小妞是把拔的驕傲囉~~
臭把拔從這天起就把臭小妞捧著,愛不釋手,每天每天都又親又抱的,害馬彌得做壞人不斷的制止,免得寵壞了臭小妞。
[第1天]臭把拔超愛臭小妞

第一天,臭小妞的聲音又響又亮,體重也比照超音波的時候預估的還要多很多,只是把拔馬麻跟臭小妞之間都還沒有一起生活的默契,半夜的時候有點手忙腳亂的...(←雖然如此,臭把拔的精神還是超級無敵好!)
0928第二天禁食禁水 
(照片最下一行解讀:98年9月27日 C/S剖腹產 ♀女生 at在 12點58分 BW出生體重3091克)
另外,我們出生時的身高是49cm、頭圍33.5cm、胸圍33.5cm(這不就是直筒狀嗎? XD)
臭小妞以後也要這樣健康、活潑,然後要乖乖聽話地長大喔~~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