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好佳在冥冥之中有感覺想要去產檢,因為何必呢一整個感覺好像很急著想要出來的樣子石化.gif(詳情請看"何必問計畫10"),所以嚇壞了他爸,也讓我覺得"時間真的不多了"!!!所以把前陣子在便利商店買來媽媽寶寶出的《安產準備》再好好的看一下,因為感覺快要來不及啦~~~

不過我還是有疑惑的地方,覺得實在是很煩,像這種一點經驗都沒有的人,到底要怎麼感受該感受或做該做的事呢?
例如說感受產兆這種事情,要不是昨天去做一個什麼鬼測驗的話,我根本就不知道我已經"十幾分鐘就有一次宮縮"了!

坐月子的方式是已經確定了,婆婆找來了到府服務的坐月子保母,我自己為了愛美,所以訂了可以控制熱量又可以養身補氣的坐月子餐。
生產計畫的部分,禮拜一回診的時候,要問一下吳醫師可不可以先去"參觀"一下到時候會使用到的各個地方,瞭解每個步驟,讓我安心一點,然後根據《安產準備》的內容,要確定下面幾件事情:

1. 在哪裡生?P
2. 接生的醫師是...?P
3. 什麼時候該去生產地點?(嗄?我怎麼知道該什麼時候去!?)
4. 需要先生陪產嗎?(廢話)
5. 待產有哪些需要準備的工作?(有哪些???快告訴我阿~~)
6. 待產時可以隨意走動或改變姿勢嗎?(不行嗎?)
7. 要用什麼方式用力推擠胎兒?(推擠胎兒!???)
8. 可以選擇什麼方式減輕疼痛?(對呀,要問問吳醫師有沒有認識很不錯的麻醉師)
9. 需使用會陰切開術(←障礙)、剃毛、或灌腸(←這不是一定要的喔!?)嗎?
10. 可以請人攝影嗎?(記得一定要問)
11. 可以在產房補育母乳嗎?(我希望他越不要來煩我越好,噗噗)
12. 什麼時候可以出院回家?(這不是醫院規定的嗎?)

另外,最重要的待產包要準備準備了!
以下是根據《安產準備》p.17檢查的結果...

【入院用品】

1. 媽媽手冊 P
2. 健保卡 P
3. 夫妻雙方身份證
4. 親友聯絡電話
5. 紙筆
6. 產褥墊 P
7. 陰道盥洗器
8. 小臉盆 
9. 簡單保養品 
10. 哺乳內衣
11. 托鞋 
12. 免洗內褲
13. 吸乳器/防溢乳墊 
14. 數位相機或攝影機 
15. 寶寶出院時衣物 
16. 換洗衣物/薄外套()/出院時衣服 
17. 吃飯用具(湯匙/杯子/水果刀)

【產後用品】

1. 防溢乳墊
2. 產褥墊/衛生棉 P
3. 免洗內褲
4. 吸乳器等母乳用具
5. 束腹帶/束褲 P
6. 哺乳外衣/內衣
7. 無痕膠帶
8. 坐月子餐 P
9. 頭髮乾洗劑

【寶寶離院】

1. 紗布肚衣 P
2. 棉布肚衣(看天氣)
3. 兔裝 P
4. 護手套 P
5. 襪子 P
6. 包巾 P
7. 嬰兒汽座 P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