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應該算是不太抽筋,偶爾白天走太多路或站太久才會稍微抽一下,不知道前陣子是不是少喝了些牛奶,所以某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硬是抽到整個哭出來!

很多人都說孕婦會抽筋是因為缺乏鈣質的緣故,當然除了缺乏鈣質之外,剛才提到說久站或久坐、一直在走路等也都是孕婦會抽筋的原因。

不知道老公是不是為了預防半夜被我揍醒,所以最近弄了很多高鈣的東西給我吃。除了奶類食品以外,有些綠色蔬菜也是富含鈣質的,例如莧菜、蕃薯葉、蕃茄、芥蘭、空心菜、雪裡紅、乾香菇、金針菇,另外當然還有蛋類和豆類食品,像是紅豆、綠豆、大豆、豆漿、豆皮、豆腐...。

聽說孕婦喝豆漿比喝鮮奶好,所以現在每天早上我都喝一大杯豆漿,下午的時候喝紅豆水(消水腫,相關文章在這裡按我),晚上喝平常馬克杯的鮮奶,偶爾吃碗煮紅豆水的紅豆湯做甜點。
除此之外,老公最近很喜歡做起士蛋包飯,除了蛋黃富含鈣質,起士、乳酪、乳酸食品甚至雪糕都算是含有鈣質的奶製品。
起士蛋包飯.jpg

很棒吧~~  051 爽.gif
剛熱過的便當起士會濃濃稠稠的化開,蛋皮的部分老公弄得很嫩,就算微波了下面還是濕濕滑滑的,蛋包飯的飯是火腿炒飯加上一些黑胡椒,配上青菜和幾片肉,很好吃唷~  034 愛轟炸.gif
滑嫩香濃的唷~.jpg

老公真厲害!  070 GJ.gif

p.s. 除了老公的愛心之外,自己也要做些事情。
鈣質的吸收需要維他命D的幫忙,維他命D無法從食物中攝取,必須要曬太陽才能誘發身體裡的機轉,所以孕婦媽媽們也需要在太陽還在的時候到戶外去散散步,適度的運動跟曬太陽對身體都很好喔~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