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佳火車站.jpg因為我們家離火車站還算蠻近的,所以老公一直想試試看坐著火車去宜蘭一趟。
找了個天,先查了一下台鐵的時間,起了大早,我們從山佳往宜蘭出發!

首先想去的是老公朝思暮想的《龍記牛肉麵》(龍記牛肉麵的好食文章"在這按我"),因為龍記通常在一開門之後沒幾分鐘就開始排隊了,所以我們挑了十點五十分左右就會到達的電車過去。

沿途的風景很美好喔~ 我們做的是電聯的快車,中間有些站是不停的,所以看看九把刀新的殺手、發發呆、打打盹、聊聊天,一下子就到了!

沿途綠風景.jpg 

一片綠油油的,看了就舒服!(寫文章的同時,老公竟然跑來說:「這是哪裡阿?」「你沒去喔!?」「我忘了...」 那...帶你去不是白去的嗎? XDD)
稻田.jpg

抵達頭城之後,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一家便利商店,就在便利商店和火車站中間的那條路右轉,走幾步就可以看到《龍記》的招牌囉~
龍記牛肉麵.jpg
 

不過我們忘記他禮拜天公休了! XDDDDDDDD
原本我們是想要禮拜六去的,但是禮拜六老公突然需要加半天班,所以才臨時改成禮拜天去,結果... 白跑了一趟,哈哈哈!
但是如果是禮拜六坐火車的話,要在十一點左右到(為了不要排隊排太久),就只能坐自強號喔~ 我們做的那台電聯的快車只有禮拜天有開,所以只能說「各有利弊」啦~

因為沒吃到牛肉麵,所以我們只好往回坐,到福隆去吃福隆便當。
回福隆.jpg

到福隆,正巧碰到音樂祭。一個肥吱吱的孕婦來到福隆音樂祭湊熱鬧,真的是一點也不搭調 XDDDD
剛好撞倒海洋音樂祭.jpg
我真的胖死啦~~~~~ 因為這張照片,我決定要去剪我的頭髮,讓臉看起來小一點!!(不過事實證明,當變成大餅臉的時候,再怎麼剪頭髮也無法變回雞蛋臉  0rz)

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們買了兩個便當就再度進入火車站,坐在沒有人的那邊的月台樓梯上享用。
福隆便當.jpg
吃完便當之後,我們就去礁溪泡溫泉。

說到礁溪溫泉,其實原本的計畫是想要到蘇澳去泡冷泉的,畢竟天氣那~~~抹熱,既然都是在火車站附近,當然是挑冷泉比較好囉~~
但是因為當下從福隆開往蘇澳的火車只有到「新蘇澳」,不然就是要等一個小時以上,所以計畫不如變化,我們就還是到老地方去泡溫泉了。

到了礁溪之後,因為天氣太熱不想走太遠,所以挑了一家從來沒去過但名聲很響亮的《川湯》泡泡看。結果阿...,他的個人湯屋真的是讓我大失所望ㄟ!!非常的悶熱,因為沒有空調,也非常的「不上不下」,沒有氣氛。
我和老公有去過那種很簡單的湯屋,就是非常普通一點也不華麗的池子,一張長凳子可以放衣物、穿鞋,簡簡單單也便宜。我們最常去也最喜歡的就是陽明山的《六窟》,從大學的時候一人30塊就一直去到現在,一點也不嫌棄它!當然我們也去過那種很有氣氛的湯屋,一小時就要好幾百塊,高級一點的有附張超舒服的床還有電視,池子也用大理石鋪得很漂亮,不只可以泡湯,還可以"休息"。
但《川湯》的湯屋"看起來"好像是有想要裝潢一下,但又一點都看不出來哪裡有用心裝潢,這種「不上不下」的感覺讓我完全不會想要再踏進這裡的湯屋一次!下回可能還是需要開發新的地方...。

泡完湯之後我們出發去羅東夜市。
最後一站-羅東.jpg

一路上都是稻田,
稻子都熟了.jpg
有已經採收的...
宜蘭的稻田.jpg
還有黃澄澄稻穗的。
隨風搖曳,很漂亮!

到羅東夜市巷口對面的郵局時才四點半左右,蔥油餅果然已經開始排隊了,不過人還沒很多,所以就跟著一起排了一塊蔥油餅。
今天有買到蔥油餅.jpg

蔥油餅阿...,還是要加了蛋才能更添美味。
郵局這家蔥油餅在人很多的時候是很霸氣不給加蛋的,因為才剛開始營業,人還算能夠消化,所以老闆娘就允許我們點可以加蛋的蔥油餅。
加蛋好吃!.jpg

外面炸得超酥脆的唷~~~ 我超喜歡的! ^^
外酥內軟.jpg 

然後裡面層層疊疊,加上蔥的香味,超好吃!
層層疊疊.jpg

不過雖然說蔥油餅好吃,但我們兩個還是喜歡夜市裡面轉角那加蔥抓餅啦~ :PP  我們兩個比較偏愛「軟軟」的口感,雖然酥脆不錯,但軟軟更好 :P

回家囉~.jpg進入夜市之後,我們吃了黃金盒子的鹹酥雞(加蔥加蒜的老公最愛,相關文章在"這裡按我"),他的東西都很不錯吃,除了炸花枝有點不太Q以外。
然後因為人潮還沒有很多,所以我們也去吃了豆花,然後我們還買了豆花旁邊的烤肉,恩...,我覺得宜蘭人的口味都很重ㄟ,雖然說真的是不錯吃,不過也太重鹹了一點吧...。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走回羅東火車站。在走回火車站的路上,還發生了一件「宜蘭人真熱情」的故事!

因為這一整天走的路太多了,所以孕婦腳抽筋,困在半路上不能動彈,老公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試圖"把筋拉鬆。正當老公笨手笨腳的在弄我那隻抽筋的腳掌的時候,一個看起來快四十的媽媽騎著很淑女車(有加菜籃的那種)鐵馬緩緩的停靠在我們旁邊,然後溫柔的問說:「要不要幫忙?」接著他就把她的淑女車架起來放在路旁,叫我坐在椅墊上,就蹲下幫我舒緩那條太操勞的筋。

真的是很感動ㄋㄟ!!!
自從懷孕之後,在大台北地區做任何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都 從‧來‧沒‧有‧人‧讓座給我過,無論是電車、公車,還是捷運,所有大大小小男男女女的乘客,永遠都只會帶著耳機假裝睡覺。我心裡都會想說:「想當初我讓位讓那麼兇,怎麼都沒有現世報 XDD」。沒想到人在異鄉,竟然有這麼好心的小姐ㄋㄟ!!而且還不只她一個喔~ 過了一會會,又來了一個打扮像養樂多阿嬤的中年婦女,騎著「噗噗噗」叫的摩托車停在旁邊,也問說要不要幫忙,然後還一直提供給老公孕婦抽筋的鄉土資訊,真的是... 就甘心ㄟㄋㄟ~~!

抽筋舒緩了之後慢慢走回火車站,搭乘夕陽的電車回樹林。這種不是特快的電車真的是開好慢喔!加上遇到去音樂祭的年輕人們,火車大概誤點了一個小時才真的抵達樹林吧!到樹林的時候都九點了,又吃了樹林火車站前面夜市裡的豆花/挫冰、東山鴨頭跟烤肉(所以說,不胖也難),然後才叫了台灣大哥大回家。

下一次這樣玩應該不會是"最近"吧,因為這樣玩很花體力也不會省錢 XDD
不過如果何必呢長大一點,倒是可以帶她坐坐火車開開洋葷,哈哈。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