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到了以後,學校餐廳都也一起去放大假了,每天中午都要苦苦思索到底可以吃些什麼,還不如帶上便當方便又省錢!

老公的愛心便當.jpg

第一天帶的菜色是老公自製的三色蛋(右上角)、自己醃的黑胡椒豬肉、炒空心菜。

三色蛋.jpg三色蛋的作法其實很簡單喔~ 只要去買幾顆雞蛋、鹹鴨蛋、皮蛋就可以做三色蛋了!
把鹹鴨蛋和皮蛋都弄成小塊小塊,拌在打散的雞蛋裡,加總份量1/4~1/3的清水,和勻之後拿去大同電鍋,外鍋大概加上半杯水,蒸個十幾二十分鐘,出來就變成三色蛋了!

黑胡椒牛肉.jpg
黑胡椒豬肉的作法也是很簡單喔~ 首先就是把肉退冰,我個人喜歡吃比較不油的部位,但是做法都一樣。
退好冰的肉上面撒上鹽巴、黑胡椒,老公他還喜歡有香料的味道,所以還會弄一些香料在上面。現在香料都很好買到,隨便去大賣場或超市都可以找到。
撒上調味料的豬肉用保鮮膜包好之後放一兩個小時,然後就可以進烤箱烤了。看豬肉的大小塊來決定烤肉的時間,通常我們用兩百度烤一個小時或再久一點點。另外就是如果說吃的時候還要再微波的話,一開始我們就不會烤得太熟,免得加熱的時候會感覺肉老掉了。

夏日晚餐.jpg夏天哪...,都會想要吃些涼爽好入口的東西,太熱呼的食物總是會引不起食慾!所以這陣子我們的晚餐都是這樣簡單的、不熱的菜。

像是剛剛提到的三色蛋阿...

三色蛋again.jpg

或是黑胡椒豬肉...

黑胡椒牛肉再一發.jpg都是可以做好之後放個很多天,要吃的時候從冰箱裡拿出來,不用加熱,切一切就可以吃的。

另外在蔬菜的部分,就先把一切口感清脆的蔬菜燙一燙之後,加上一些鹽巴跟黑胡椒、一點點的香油,拌勻就可以吃囉~

老公特製麻油拌蔬菜.jpg第二天也可以帶便當,只需要微波白米飯的部分,在悶熱的中午品嘗,超級爽口的唷~

夏日清涼便當
(橘紅色的兩片是素火腿)

除此之外,最近老公還弄了「滑蛋牛肉」燴飯,因為這部分不是我教他的,所以我不知道怎麼做,噗。

老公的愛心晚餐.jpg

雖然說滑蛋燴飯不能吃涼涼的,不過一大口一大口用湯匙勺著吃,還是非常的"ㄙㄨㄚˋ嘴"喔~~~ 

滑蛋牛肉燴飯!.jpg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