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去完羅東運動公園之後,帶著MARU和葦妤一起先去了附近的《香廚》吃綠色的臭豆腐。
你瞧瞧這麼盛況空前的人潮,就知道這家臭豆腐有多好吃啦~~~

第一次來吃的時候感覺他好像還沒有這麼有名勒,後來每隔一兩年來吃一次,都覺得他好像又增添了名氣一些。這次來的時候竟然發起號碼牌來了,就像去郵局要抽要號碼一樣,外面還排了那麼長的隊伍,超傻眼的。

IMG_1588.JPG

這麼多的人,大家開車子慕名而來,波麗士大人卻十分臉臭的說也不說一聲就在照相...
IMG_1587.JPG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有觸犯法律ㄏㄡ~~ 但我總覺得車上有人不是就可以臨停嗎?而且波麗士大人應該要先口頭警告一下才對吧...,直接帶著大便臉照相感覺會民心不符勒!!
而且喔... 我還目睹到有一個年輕的太太從家裡跑出來說:「警察先生~~ 這是我們家的車ㄟ~~~ 停在我家門口也不行嗎???」穿著牽拖手裡拿著筷子急急忙忙的跑出來唷~~~ 警察先生卻頭也不回的帶著帶大便臉走掉了,理都不理她。

把MARU和葦妤放回旅館之後,我們走路去做電車到羅東吃夜市小吃。從羅東火車站走去羅東夜市不太遠,慢慢走,十幾分鐘就可以到了。
原本是想帶老公從郵局前面的那家有名的蔥油餅開始吃起,但是我們來得太晚了,早就已經不知道排隊排到哪家去了,所以就放棄走進夜市開始尋找好吃的運氣。

我們吃的第一家小攤販是轉角的蔥抓餅,雖然沒吃到蔥油餅,蔥抓餅也是很不錯,而且重點是比較不油。
一份原味的蔥抓餅25元,最貴的也只要45元,熱呼呼的再加上一顆蛋...,雖然說我吃不出來蔥抓餅到底要如何的不同才叫完美的好吃,但我真的還蠻喜歡蔥抓餅的味道的!
喔,對了,像學校附近賣的蔥抓餅阿,都是已經被機器押好了之後一包一包冷凍的那種,這家蔥抓餅是現做的喔~~ 而且我覺得宜蘭的小朋友都很乖ㄟ~~ 假日還留在自家店裡幫忙,不知道是真的很孝順還是被逼的ㄏㄡ~~~  XDD
還不賴的蔥抓餅.jpg

然後接下來就去買了兩杯果汁。
其實到宜蘭,我覺得最不習慣的就是這裡的食物每一樣都好鹹喔~~ 不知道是宜蘭人的口味太重還是我的口味太輕呢!
這家果汁攤在有名的豆花過去一點的轉角,原本我也是想要帶老公來吃有名的豆花的,但是人實在是無敵爆炸多啦!!!!! 老公其實是很不喜歡人幾人的地方的人(但逛夜市不人擠人又很奇怪,想吃好吃的夜市就一定人很多阿~~),所以我們又掠過了豆花店,直接買兩杯果汁解渴就好了。
果汁的價格就跟台北的夜市果汁差不了多少,有加鮮奶的就會四、五十塊左右,普通的果汁就二、三十塊。
果汁兩杯.jpg

果汁店的協對面巷子裡是一家賣鹽酥雞的攤販,不過這家攤販特別的地方是他們還有賣炸豬排。
雖然在招牌上是寫「日式炸豬排」啦,但炸出來的樣子絕對不是長得像勝博殿的那種阿~~ 話雖如此,一盒50塊的豬排還算不錯吃的唷~~~
黃金盒子.jpg

這家店還有一個老公喜歡的地方,就是他的鹽酥雞有加蔥蒜,整個炸出來會很香~~
只是拍下那一大盆蔥花跟蒜頭的時候,不小心也把老闆娘給拍進去啦~~~ 呵呵,不知道老闆娘會不會害羞哩。
鹹酥雞會加蔥蒜.jpg

滿滿一盒的炸豬排...
炸豬排.jpg

轉最後一個彎準備出夜市的路上,有賣有名的羊肉。說到羊肉,那天也是人滿為患阿~~~
在比羊肉店更接近路口的地方有兩家潤餅店,這兩家感覺好像在比賽誰比較會表演的樣子,一直不停的現場製作潤餅皮。
做潤捲皮.jpg

這個麵糰阿...會一直粘在老闆的手上,然後就在板子上畫圈圈...
畫圓圈.jpg

我的照相技術不太好,相機也是帶傻瓜的,所以沒辦法追到面糰在老闆的手和餅皮之間連成一條線的樣子,只照到老闆把麵糰摔下去做修補,麵糰浮在半空中的樣子...
彈一彈.jpg 

一個比台北大一倍的潤餅捲,裡面滿滿的都是料,卻只要賣35塊錢喔~~~
吃一個就佔去半個胃啦!!
也不賴喔~.jpg

整個夜市行兩個人吃超飽,加上從礁溪坐電車來回的錢,一整個花不到五百塊。真是太開心啦~~~  084 樂奔.gif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