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天還沒完全亮,隔壁的公雞就開始一直啼叫了。MARU帶著頭套"輕盈"的跳上床,說:「媽咪,可以來吃早餐囉~~」,於是,在不停的公雞啼叫聲中,我醒了 0rz  。

雖然七早八早就起床,但是總覺得"假日"應該是睡到飽才對呀~~~ 所以窩在床上看了一些電視,泡了一下湯,才跑去吃早餐。
說到這個,其實前一天晚上我們在看〈百萬小學堂〉的時候,有出去買一家小籠包當宵夜,應該是「林記」吧...,就在從礁溪火車站走去警察局之後的第一個巷子裡,門口不多不少的人排隊,我們就過去了,結果沒想到,那是因為他們有發「號碼牌」所以排隊的人才那麼少,為了那籠小籠包,我們大概在外面閒晃了一個小時...。
話說那家小籠包好像也是有被電視介紹過的,因為現在很流行做那種「感謝XXX節目大力推薦」之類的布條阿~~~ XDDDD

小籠包的部分我覺得是不難吃,不過到底為什麼宜蘭的小籠包裡面都要放三星蔥呢?
但還好蔥在小籠包裡的味道並不差啦,如果說放了蔥之後小籠包就沒有小籠包的味道都是蔥的味道的話,我就會覺得放蔥實在不是明智之舉了!只是說...,宜蘭的東西都有點鹹ㄟ...,小籠包的味道雖然好,但我還是覺得太鹹了點。
對了!我們在八、九點去那家小籠包店的時候,老闆娘已經在猛灌蠻牛了!  XDDDD

窗外最好的景 如此.jpg
第二天早上因為拖拖拉拉,所以到餐廳吃早餐的時間已經快要十點了。那麼早起床,結果人家餐廳準備要收拾早餐食物的時候才去吃...。
我們挑了一個角落的位置,後來回家在去他網頁上看的時候,發現我拍的這個景和他們自己拍的"風景"可說是一模一樣的 XD  可想而知,這家餐廳就只有這個景是可以拿來拍的囉~~~ XDDDD

阿先早餐.jpg
早餐算是蠻豐盛的啦~~,有中式、有西式。中式的部分就是稀飯配些醬菜,我喜歡筍子、麵筋、醬瓜,然後他也有些素食可以給吃早齋的人享用,其實我還蠻喜歡那些用豆皮做出來的東西的,所以就也拿了一些,味道都還不錯。另外就是來宜蘭一定會有的鴨賞阿...、卜肉阿...這些的,但我跟老公對卜肉的印象不是很好,而且都涼掉了所以就沒拿,喔對,蘿蔔糕也是一整個涼掉了,還好只拿了一兩片而已。

西式早餐的部分就是麵包囉~~,老公很過分,硬是要拍下孕婦的食量.....  0rz  對啦對啦,我個人一個早餐就可以吃那麼多阿~~~~~
孕婦的食量.jpg

小餐包的部分讓我有點小傻眼,因為我想吃的是有溶化的奶油的小餐包,結果他裡面竟然是芋泥  =.="
塗的醬料的部分阿...,有三種口味:奶酥、巧克力、花生醬,都是甜的。
牛角麵包沒有非常牛角麵包的味道,尤其是最近看了娜琪拉還是誰的輕鬆煮,她那個美味可口的牛角麵包之後...。
火腿的話...,我個人是覺得他根本就是泡在油裡面嘛!  XDD

早餐結束之後我們就出發去頭城囉~~
出發前發現車子旁邊有一隻白色比較多的葦妤貓用MARU慣用的舔屁股姿勢恣意的舔著她的屁股。
一隻白色比較多的葦妤.jpg

後來她發現我在拍她的時候,就用這樣的奇妙坐姿看著我,定格了好久好久   XDDDDDD
啥鬼!?.jpg

頭城的這家牛肉麵店就在頭城火車站前面,上午十一點開門,而且只在中午營業,賣完為止。
我們大概11:05分到,店裡面就大概已經坐滿八成了!找了空位坐下,點了招牌的三寶麵跟一碗牛肉細粉(我愛細粉)。
這裡的牛肉真的是一點都不吝嗇喔~~~~~
超大氣牛肉細粉.jpg

超級無敵大一塊,而且不只有這塊喔~~ 裡面少說也有四、五塊這麼大塊的肉!
大大大大牛肉塊.jpg

老公的三寶之一 ~超厚片牛肚
厚實牛肚.jpg

老公的三寶之二 ~一整段牛筋
一大段牛筋.jpg
說到這個牛筋,我的媽啊!真的是很好吃ㄟ!
我個人其實不太愛吃牛筋這種東西,因為常常不是吃到太硬的,就是吃到已經快要糊掉有夠軟沒彈性的牛筋,
但是這家店的牛筋真的是很棒ㄟ!! 首先,他一點也不小氣!牛筋就給你一小段一小段這樣,不是直徑只有一公分的那種拿來充數的牛筋。然後他的軟硬度又剛剛剛剛好,QQ的,有湯汁的味道,卻不會軟到吃起來有種軟體動物的感覺 :P  超讚的啦!

老公的三寶之三 ~讓盛裝的湯匙會搖晃的大塊牛肉!
湯匙裝不下的牛肉.jpg

三寶面桌布!
整體來說,這家牛肉麵真的會讓人家回味無窮,牛肉細粉90塊,三寶麵150,小菜一盤20,以他的份量和品質來說,一點都不貴!
不過,如果硬是要挑剔的話,我想湯頭裡面八角的味道可以在淡一些,這樣可以更吃得出牛肉湯清淡的味道喔~~ ^^
用來當桌布真的是會時時刻刻都很餓阿~~~~~  006 阿~.gif  哈哈!
超無敵三寶麵.jpg

後記:
結果,在這些美味一一上桌的同時,店裡等待點餐的人客們已經排隊到門口了,擠到完全遮住我協對角的電視機,讓我我完全看不到電視...。而這時候,也不過才十一點半而已......。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