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和爸媽去採草莓都沒有一個特定的目標,今年想要找找看「有機」的草莓,所以先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老公用yahoo輸入「草莓 有機」搜尋,找到的草莓園叫《翠湖農場》,他自己也有網頁(http://www.cyut.edu.tw/~hwtseng/strawberry/index.htm)。當然用別的搜尋引擎或別的關鍵字也會找到別的草莓園。

採草莓囉~.jpg 

《翠湖農場》的草莓標榜是有機的,不過他是重在路邊,不是在室內,我有一點點懷疑是不是真的全有機。
在採草莓的時候,我有看到他們有機肥料的袋子,應該可以確定他們是用有機肥,不過隔壁家在灑農藥的時候,那些農藥不會隨著風飄過來嗎?

有一次看電視新聞,說內湖那邊的有機草莓園,都是重在室內的,在溫室外面還種了很多又甜又香的水果請蟲子鳥兒吃,溫室內還放了長得像燈籠的費落蒙,這兒什麼都沒有,讓我有點懷疑他們「有機」的定義。

紅通通草莓.jpg 
不過這裡的草莓真的是又紅又漂亮喔~雖然懷疑他是不是正港的有機草莓,但這問題只要在清洗的時候用軟毛牙刷輕輕處理就可以了。
通常一般用的農藥都是水溶性的,只要在流動的水下用牙刷輕刷表面,基本上都可以把農藥除去。但是不可以泡水喔~農藥溶在水裡會因為水果內外濃度不相等,反而滲進水果裡去。(不知不覺說起教來了...。)

所謂的「匍匐莖」.jpg 
採完草莓,農家有請我們吃幾粒長得比較不好看的,結果驚為天人喔!!超水超甜超好吃的!
以前吃的草莓阿...,買的當然是不用說了,常常會有點酸酸的,而在大湖鬧區或遠離人潮到獅潭去,都沒有吃過這麼水這麼甜的草莓!當然啦,也或許是今年的天氣特別適合草莓生長也不一定。

草莓一大籃!.jpg 
結果我們就這樣採了超大一籃回家的!滿屋子都是草莓的味道,香得超幸福的唷~
除了自採的草莓(對了,醬子一籃750),我們還買了一大瓶的草莓醋。其實我是一個很不喜歡喝水果醋的人,不過試喝的時候覺得這醋也未免太甜了吧!一點也不嗆阿~~就買了 XDD 。
所以說...,《翠湖農場》給我的整體印象還不錯,下次還是可以考慮再去那邊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