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帶回婆家的年菜除了廣式蘿蔔糕之外,還有老公和我娘學做的「醉雞」,和充當發糕的「巧克力布朗尼」。
帶回家拜祖先.jpg 大顆的爆炸了.jpg

醉雞的作法很簡單,以我娘的作法,他是去買一隻全雞,裡裡外外全抹上薄薄的一層鹽巴,醃一個下午之後放入甕中,將紹興酒倒入淹過那隻雞,在送入大同電鍋裡蒸熟。
如果酒味不想太重,就把雞拿出來放量後送入冰箱;如果想要雞醉一點,就把那鍋甕放涼以後送進冰箱一個晚上。

醉雞.jpg 
因為老公只是試做,所以買的是已經剁好的半隻雞,用我老媽的作法酒味會太重,最好是蒸過之後就把它拿出來不要再泡酒。泡著酒放入冰箱過夜的作法,還是沒有剁過的全雞比較合適。

 

小顆布朗尼.jpg至於巧克力布朗尼不知道是小時候從哪抄來的配方,製作過程很簡單也挺快的。

我用的是中筋麵粉、巧克力、奶油、糖各100g加4顆全蛋。首先先把巧克力和奶油融化放涼,再加入4顆全蛋攪拌均勻,最後加入糖和中粉,放入175℃的烤箱烤20分鐘就可以了。

據說巧克力布朗尼的發明是做巧克力蛋糕的意外,成為介於鬆軟的蛋糕和酥脆的餅乾之間的產物,相同的只有滿屋子的巧克力香味。
100g的麵糊做了長方形、大圓、小圓(x2)共4顆蛋糕,把長方形的切成了小塊小塊作婆婆的甜點,小圓的蛋糕就拿來拜拜。

巧克力布朗尼.jpg

尷尬的是:當我把蛋糕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之後,我才發現磅秤上還有我量好的100g糖沒加進去   XDDDD ,害我在公婆品嚐我的布朗尼時非常的戰戰兢兢!不過沒加糖的布朗尼反而大受好評    ,公婆和公婆的朋友都說,沒加糖的甜味剛剛好,吃起來完全不膩 XDD  。

真是好一個誤打誤撞 :P  ,或許加了糖就沒人願意把他吃光了!

p.s. 今天的布朗尼裡有蘋果顆粒做小驚喜唷~ 呵呵,蘋果顆粒也用了100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