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的時候,非常喜歡看〈料理東西軍〉,有一陣子還差點把〈料理東西軍〉的食譜買回家,不過好險我是個挺會控制慾望的女性  :P

前幾天老公下班去採買的時候,帶了一包包的味噌回家,當天晚上老公煮了他超想喝的味噌湯,而我在喝那晚味噌鮭魚湯的時候,想起了〈料理東西軍〉的味噌馬鈴薯燉肉。

味噌馬鈴薯噸肉.jpg
話不多說,第二天我馬上去買了豬肉回家,這次我買的是腰內肉,因為我覺得腰內肉比較不油,拿來煮湯的時候味道也很不錯。另外材料還有紅、白蘿蔔、洋蔥和高麗菜。

這次所使用到的食材有:豬骨頭、腰內肉、白蘿蔔、紅蘿蔔、青蔥、洋蔥、高麗菜、馬鈴薯、味噌、米酒、冰糖、辣椒粉。

作法:
1. 用豬大骨熬湯,熬高湯的時候處理其他的食材。
2. 將紅、白蘿蔔、馬鈴薯、腰內肉切塊,洋蔥、高麗菜切成片狀,青蔥切段。
3. 用熱油把青蔥爆香之後取出青蔥,加入洋蔥用中火炒軟,再加入紅蘿蔔,炒至變色之後加入馬鈴薯,炒至馬鈴薯外皮變脆取出。
4. 將腰內肉炒至表皮變色後,加入3.、米酒和冰糖,冰糖完全融化後轉小火。
5. 用湯瓢勺一瓢大骨湯,將味噌加入湯瓢中用筷子攪勻再淋入4.中,湯的份量大約蓋過所有食材即可。
6. 放入高麗菜和一點辣椒粉,蓋上鍋蓋悶煮。
7. 高麗菜變軟後拿起鍋蓋,加入蔥段收汁。

配飯好吃!.jpg
超配飯的唷~  021 high.gif   加上老公炒的腐乳菠菜,吃下兩碗飯都不是問題! 
老公的「腐乳菠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