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喜歡這樣綠油油的學校。綠油油,又寬敞,可以在忙裡偷閒好好的享受陽光散步的學校。
學校最後面.jpg

輔大的醫學院是整個輔大最晚成立的一個學院吧!?聽說在最初的那幾屆,醫學院大樓還沒蓋好,學長姊們還要借民生學院的教室上課。民生學院就是有食品營養、服裝設計那類科系的學院,他們還會在夏天自己做冰淇淋來賣(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也有自己的服裝店(就在學校裡頭,有很明顯的櫥窗)。

因為醫學院在學校最後面的關係,所以從前幾乎都只在學校後面生活。騎車停在後面的停車場、中午吃後面的學生餐廳或外面的炒飯、放學了就直接從後門回家、就算要去籃球場也是到同樣位於學校後面的籃球場。很少很少到學校前面,除了後來修化學系的課不得不去前門那邊之外,會去前門那一定是有特殊的事情,例如三五好友突然想吃點「比較好吃」的,或為了去野聲樓(行政大樓)辦事情"順便"到前門去吃東西...。

如果要到學校前面去,就一定得經過這樣的風景。
我們總是走在右側的大樹下,慢慢慢慢的,一面聊天、一面往前走去。

今天到學校開了會,第一次參加我要加入的研究小組開的會,我的大學老師是計畫主持人,很開心(同時也有點戰戰兢兢的)可以待在她身邊多學點東西。我想這對於我未來的人生規劃是有幫助的,如果我真的要朝研究方向走的話...(雖然老師是一直恐嚇我說學術路線是非‧常‧辛苦的!)

老師說因為我當"閒"妻太久了,所以今天先放我回家,讓我稍微調適一下,有個緩衝,禮拜一再開始全力上工。偷得了半日閒,我從醫學院走出來,慢慢地在看起來還挺亮眼的陽光下散步在輔大校園。

老實說...太多人走來走去我會很害羞不敢拍照 XDD  但是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輔大很美麗,所以還是拍了一些。這次只是試拍而已,希望以後能拍到真的很美的照片。

醫學院舊大樓.jpg這是我們舊醫學院大樓的側面,剛進輔大的時候,我們的系被安排在這棟樓三樓的位置。三樓的畫剛好對到一個全身都是紗布,被捆得像個木乃伊一樣,攤在擔架上被抬去見耶穌的人(輔大是天主教學校,常看得到有關耶穌的畫),因為這樣,系上曾經流傳一個迷信,就是「因為我們的風水不好,所以每學期都有人摔斷腿」。這迷信到現在還有沒有不太清楚,不過當時聽學長姊們流傳說,為了這個迷信,系主任都要帶著系學會會長去行天宮拜拜。

這很有趣不是嗎? XDD  身在一個天主教的學校,卻為了一幅「躺在攤架上去見耶穌的人」的畫,而去找行天宮的關帝爺保佑。如果各方神明的聯繫也像我們現在國際間消息的傳遞一樣方便,關帝爺可能會MSN給耶穌取笑他吧 :P

醫學院旁邊橘色的大樓是夜間部,現在叫「推廣教育」。之前在學校後面租房子住的時候,我都從這個走到走去停車場,繞過小巷子回家。
有一陣子系上有個怪喀拼命地想從班上的女孩子當中選一個作女朋友,終於有一天必須輪到我被騷擾的時候,就曾經在這裡被他一直不停的盧要送我回家  @@" ,後來我繞過夜間部跑去男生宿舍樓下,打了一通電話給某位同學,說:「你不是跟我約吃晚飯嗎?怎麼還不下來?」「我?? 有嗎?????019 疑.gif」很倒楣的那個朋友非常疑惑的在電話那頭問我。我說:「快下來阿!我已經在樓下了!」還好我那位外號叫「A書」的同學非常有義氣,雖然滿頭問號還是馬上下樓來救我,不然我可能就很難逃出我們班那位怪喀的糾纏了 :P

今天從醫學院走出來的時候,瞥見有穿著綠色領子學士服的一堆人準備在中美堂拍照。
中美堂.jpg
中美堂是學校的禮堂、室內體育館、辦舞會、做彌撒、紀念耶穌受難日、"點點點"的地方。右下角還是照到了一小戳穿著綠色領子學士服等著拍畢業照的同學,想當年我們班也是這樣,約了一天(而且還很壞地特地不告訴那個怪喀),大家都打扮過,穿上學士服拍照。
醫學院的學士服領子是綠色,我今天從後面走到前面的時候,還碰到穿粉紅色領子和紫色領子的另外兩班。我知道粉紅色領子是外語學院,就是有西班牙語文學系、德語系、英語系、日語系...好像還有義大利語文學系...,雖然說念外語學院的男生也是很傑尼斯打扮,不過依然覺得男孩子穿亮粉紅的學士服怪怪的 XD
至於紫色...到底是什麼學院阿?可能是理學院吧,我猜。

淨心堂前.jpg
學校到處都這樣綠綠的,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很舒服。雖然說輔大沒有真的非常非常的大,不過有這樣的地做綠美化,比只能不停的蓋大樓完全看不到一點「大片的綠」的某些小學校來說,實在是已經算幸運了。

圖書館前.jpg
感覺這幾年學校好像又為這些綠地做了一些事情,比如在草地的中央設一張椅子或一張桌子加給張椅子,其實我覺得可能使用率還是不高啦,畢竟「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不會動不動就想在學校裡坐下來看鳥曬太陽 :P  不過今天真的有看到一些人在用這些東西,例如談戀愛的小情侶、帶穿著粉紅色可愛T-shirt的黃金來學校曬太陽的可愛正ㄇㄟ、一群不知道是什麼社團的人圍著一張桌子正熱烈的討論著什麼...。

表白的亭子.jpg

但仔細回想起來,我也用過這類的東西ㄟ...!
在圖書館旁邊的這塊綠地上的這個涼亭裡,正我有被老公第一次表白的回憶 XDDDD

我坐在這裡哭得超兇的說 :P  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拒絕他,哈哈哈哈哈!
又不想傷害任何人,又不知道該怎麼樣做才不會傷害到任何人,當時的我根本就承受不起他的愛,因為我只把他當作非常普通的朋友,他驚人的舉動實在是讓我太SHOOOOOCK啦!!情緒中只充滿010 嚇.gif「嚇!」塞不下任何其他空間去「感受」他是不是真的有愛我了 XDD  結果和一陣子之後他果然又變成像普通朋友那樣,讓當時的我覺得:「看吧!我就說是一時情迷而已嘛!」後來第二次表白的時候,依然是給我了一個很大的010 嚇.gif「嚇!」「阿不是一時情迷嗎?」我心裡murmur著。

老公也是很奇怪的人,被人家拒絕之後怎麼有辦法還是表現得跟以前一樣,讓人家安安心心的繼續和他當朋友。根本就是小白兔進入大野郎的圈套嘛!在老公第三次表白給了我一個「驚」001 驚.gif(「不會吧?!還來阿?」)之後,終於第四次覺得...045 @@.gif 頭很大...,在被搞得暈頭轉向一不留神說出:「好啦,給你一次機會啦...052 鬼點子.gif」之後...,竟然就是一生一世了阿!!  036 OMG.gif

阿,拉回現實。
從圖書館這邊走出去,會看到很多顆長得很茂盛的大樹,像香菇一樣的造型,樹立在車到中間。
喜歡大樹.jpg
很多"校狗"在大樹旁有陽光的草地上七橫八竪的睡覺,但是因為期末考週,在圖書館前面來來往往的人實在太多了,害我不敢拿出相機拍他們太好命的樣子。

不過有一隻沒在草地上的被我拍到了。
曬太陽的狗.jpg
這隻狗今天跟我很有緣份喔~我從早上在514巷買飯糰當早餐的時候就看到他翹著高高的尾巴邊走邊跳地進校門,下午要從學校離開,又碰到他在走廊上曬太陽  :)

不想理我.jpg
不過很顯然他不是很想理我的樣子...。

阿!未來阿...就沒有這樣的時間可以po文章勒~但是都已經這樣幾乎天天寫一陣子了,我想我還是會在吃飽飯之後寫些東西吧。只是說...和MARU跟葦妤他們相處的時間便少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