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上檸檬&柳丁皮.jpg今天做了一大一小兩顆很小巧的巧克力蛋糕,總共才用了30g低粉。

巧克力蛋糕烤好了以後,把他攔腰斬半,裡面塗上藍莓果醬。外面的部分是"試圖"想塗上藍莓奶油,不過看起來不是很成功,但灑上黃黃綠綠的柳丁皮和檸檬皮之後,看起來倒也還不錯。

 


藍莓是有一天逛賣場的時候看到的,一盒幾十塊,不覺得太貴,加上看《Travel & Living》奈潔拉正在做蔓越莓果醬,感覺自己做果醬應該也不錯,所以就把那和藍莓買下來了。
結果,老公竟然跟我講說他想吃《My BlueBerry Night》裡的藍莓派.....

家裡並沒有高筋麵粉阿大爺~~下一次再做藍莓派吧!我們這次改良巧克力藍莓捲,變成小小的圓蛋糕有藍莓夾層吧!

 

 

〈藍莓果醬的製作〉

材料:藍莓、砂糖

作法:根據"奈潔拉"的說法,蔓越莓煮到很熱的時候就會爆掉,根據我天真的認為蔓越莓和藍莓是差不多的東西而推論,藍莓應該也是個會煮到爆掉的東西,所以...以下是我的作法 :P

1. 把買來的藍莓都到進鍋子裡面,加一點點水,稍微平鋪在鍋子表面上即可(因為不想乾燒那些藍莓),開小火到中火之間的"中小火",慢慢讓藍莓加熱。加熱的時候我有蓋上鍋蓋,不過我家的鍋蓋是透明的,所以可以觀察裡面的變化。
2. 當藍莓看起來變得軟趴趴的時候,隨便用湯匙戳一下,他的表皮就會爆開,裡面好看的紫色醬汁就會流出來,這時候加入砂糖。根據奈潔拉的說法:「我都是隨意加的」   :P
3. 等藍莓看起來已經變成濃稠果醬的樣子時,把火關掉、藍莓醬放涼,就可以裝進小容器裡面關進冰箱去冷藏囉~

 〈巧克力蛋糕的製作〉

材料:今天的材料是平之前那些失敗品的經驗還有老公的需求隨便湊克數的。
  植物性奶油 20g
  巧克力   15g(融化)15g(變小碎塊)
  蛋黃     2顆
  砂糖     5g
  低筋麵粉  30g
  威士忌    2瓶蓋
  蛋白     2顆
打發蛋黃.jpg  砂糖    20g

作法:
1. 把奶油加熱後,丟入巧克力一起融化
2. 把蛋黃加砂糖打發,今天終於記得拍照了,不知道打成這樣夠不夠...
3. 把1.倒入2.中,拌勻,再分次倒入低筋麵粉中,拌勻,最後加入威士忌及巧克力碎塊
4. 蛋白打泡,分批加入砂糖打發製蛋白可到勾
5. 把3.倒入4.中,拌勻
6. 烤盤上油,倒入5.,放進烤箱170℃10分鐘,降成150℃半小時

藍莓奶油巧克力蛋糕.jpg
藍莓塗得超醜 XDD

斷面照.jpg
因為烤太小一顆了,蛋糕的組織有什麼缺失都看不太出來 XD
藍莓醬十分的美麗,尤其我沒把果粒篩掉(上次做了一顆沒有果粒的香蕉蛋糕,被老公說「吃得很失落」 XD),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器的紫色小圓球  ^^
蛋糕軟綿綿的,但有巧克力碎片硬硬的口感;巧克力很豪爽的放了不少,但藍莓的酸酸卻不會讓嘴巴覺得太甜,尤其還有檸檬和柳丁的香味!

還不錯喔~呵呵,害我超想去上烘焙班的 :PP

 

下集預告:到法國追隨愛情的mei分享的法國媽媽泡芙食譜!

還有做蛋糕的坎坷之路在這:
被說沒有水果顆粒,吃起來"很空虛"的香蕉蛋糕(內有蛋白該打發的樣子)
香蕉巧克力蛋糕(以上兩篇都有蛋糕作法的"詳細"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