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一件事情回去以前念的大學,終於第一次進去了新蓋好的大樓,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

輔大醫學院.jpg大學的時候,醫學院旁邊的那塊空地上總是長著和人一樣高的芒草,老師們會說,如果留在學校太晚,要避免去那一塊空地,免得發生一些意外。
大三的時候,醫學院裡終於有了醫學系,為了醫學系的那些"比我們厲害的菁英"學弟妹,學校增添了些許的設備,而我們這些在考場上名落醫學系的學長姊們,也因此受惠了一些。
畢業之後,聽說那塊空地真的動工了!心裡有幾分高興,畢竟我是個向心力很強的人 XDD
不過也有一點失落,原本說好那塊空地要拿來蓋醫院的,但後來只能拿來蓋一個醫學教學大樓。

 

前一陣子經過學校旁邊,發現新大樓蓋好了,在遠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新大樓上亮眼的招牌發著光,雖然沒有使用過,但還是很驕傲,因為「我是從這裡出來的」。

停好車,要找一個入口進入醫學院。
以前我們都是從體育系和中美堂(禮堂)中間的那個後門進學校的,繞過圓圓的中美堂,爬上小斜坡,進入醫學院。
如果從中美堂右邊繞進去的話,會先聞到梔子花的花香,然後看到有些人在排球場打球,再看到那片長芒草的地,然後到醫學院。

醫學院小小的,一層樓一個系,一、二樓是護理系的(他們還有二技),三樓是我們,四樓是心復系。每一個系都只有四間教室、一間視聽教室、幾個小小隔間的老師辦公室。
醫學系的人來了以後,舊的醫學院大樓做了些修建,有些老師分配到了比較大間的實驗室,研究生也可以在實驗室裡做自己的事,不過教室變少了,因為有些教室隔間成老師的辦公室。

輔大診所.jpg昨天看到新的醫學院大樓,有種莫名的感動。首先為的是得來不易的那間診所。

念大學的時候,聽老師們在講我們的「醫院」總是一波三折無法成立的事情,就覺得很遺憾。很多人家拒絕我們的理由乍聽之下都可以接受,但看著其他醫院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成立,就覺得「為什麼他們可以,我們卻受刁難?」
《輔大診所》當然又是一個妥協,和醫學教學大樓一樣,抱持著「沒魚蝦也好」的心態接受了。當然「有總比沒有好」,我們先求有、再求好,沒什麼不好。我們總是會一點一滴的進步的!

從這間診所的大門進去,發現裡面真的是寬敞得不得了!
大學的時候,會覺得我們的醫學院很「小氣」。雖然在一個校園算是不小的綜合大學裡面,但就只佔據那一點點地方,經費也比其他學院來得少(的感覺)。
公衛盃的時候去別人家的學校看看,台大當然是不用說,醫學院大得不像話,還有一個響叮噹的醫院在旁邊;北醫很小很破一個,但前一陣子去那邊餐加年會的時候,也覺得人家弄得不錯了。唯一一個我覺得真的是「小氣」到不像話的大概就是中山醫了吧 XDD 就連老師都沒有自己的辦公室,總是兩三個老師幾一間,感覺"成何體統" :P  我們家的醫學院當時給我的感覺就好像成大醫學院給我的感覺一樣,明明學校那麼大一個,卻在最邊邊角角的一個小小地方好像很無法令人注目一樣。

新的醫學院大樓讓我感覺非常舒服,一點都不「冷淡」。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冷淡」的感覺,像我去中國醫就會覺得他們的氣氛很「冷淡」,雖然說林立著各棟大樓,也有中台灣著名的附設醫院,但不管是在外面看還是走進裡面,都覺得一整個很「冷淡」。這種冷淡的感覺和台大又不一樣,台大的冷淡是有一種「這裡是莊嚴的學術殿堂,我們都是菁英,沒有人比得上我」的那種冷淡。陽明醫學大學的冷淡則在於他們校園實在太大,走在校園裡(上課時間喔~)都看不到有什麼人。或許是設計的線條、或許是對他的情感、或許是這裡的氣氛一直都很溫馨、或許是生活在綜合大學裡的學生可以有更多采多姿的生活的緣故,總之我覺得進入新的醫學大樓很舒服。

 

原本以為辦事情只需要一兩個小時的,這樣我就可以用我的傻瓜在我的母校裡晃晃,照照新的醫學院大樓,照照文學院那邊的大樹,照照外語學院的一堆正ㄇㄟ,照照輔大裡裡外外整修過後的門面...之類的,結果誰知道弄那麼久~~~等我出來的時候都已經六點多了,天黑黑又下著雨,只能在車子裡面照下發亮的燈光了。

如果有幸的話,說不定可以回母校工作喔~醬子就真的可以當「賢」妻了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