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蘿蔔糕.jpg

今天晚上把前幾天做的蘿蔔糕煎來吃,原本因為覺得賣相不好所以不敢分享,沒想到煎過了以後還挺不賴的    ,所以就大膽地放上來囉~

 

我做的這個自製蘿蔔糕一部份是和婆婆媽媽學來的,另一部份是我自己胡亂加的,因為很和自己的口味,所以覺得很不錯吃   ,甚至連那個原本想要把我的作品倒到垃圾桶的老公都覺得好吃勒,嘿嘿嘿~

以下是我的蘿蔔糕用的材料:
蝦米、乾冬菇、蘿蔔、豬絞肉、在來米粉

蘿蔔泥.jpg作法:

1. 先把蝦米、乾冬菇一起泡水,香菇變很大顆吸飽水分之後切成絲,泡過的水則留下備用。
2. 把蘿蔔挫成泥。就是拿外面用來刨絲的那種東西用的,不過我選孔洞比較小的(我買的有兩個size),可以直接挫成泥。
   我在網路上也有看過有人做蘿蔔糕是用蘿蔔絲做,不過因為我不想要有吃到蘿蔔絲的感覺,也想要把蘿蔔「融~」入米糕裡,所以我選擇挫成泥做蘿蔔糕。
3. 把2.丟入什麼都沒加的鍋子裡,用小火燜煮到蘿蔔的味道都出來之後,灑上適量的白胡椒粉拌勻(份量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4. 把蝦米丟到炒菜鍋裡爆香,再加入香菇用中火炒軟,再放入絞肉。絞肉有點變色的時候加入鹽巴調味。
餡料.jpg(這是我上一次炒自製粄條的時候留下來的料)
5. 把在來米粉與泡蝦米和香菇的水用1:1的比例和勻,再和4.一起倒入3.中,用小火邊加熱邊攪拌,讓他變成有點糊狀。
6. 送入大同電鍋,外鍋我放了一杯半的水(太多會溢出來喔~要小心!)。

心得:

1. 就和做蛋糕的時候想要放水果顆粒一樣,有時候一個不小心餡料就全都陳到底部去了!要避免這種狀況,我個人的解決方法是:a. 確定一定是有把料都攪拌均勻;b. 做少一點份量
2. 我這次做的份量挺大的,是用8~10人份的大同電鍋內鍋蒸的。用了5杯米、5杯水、一根中型的白蘿蔔、半包賣場買的絞肉。如果要做少一點,掌握米和水1:1的原則就行了,白蘿蔔的部分也要注意它會出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