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大鍋雞湯早就喝完了,在喝完之前,煮了幾次雞湯麵。

以前唸書的時候,自己一個人住外面,冷颼颼的冬天常燉一大鍋雞湯,然後慢慢的做這些一個人的料理把他吃完 ^^
一個人的午餐.jpg

這一大碗麵看起來好像是挺豐富的,營養也均衡,不過做起來卻很快速喔~ ^^

 材料.jpg

材料從右上角開始看下來,首先是一小鍋雞湯,大概是半碗的份量,然後加上一隻雞腿、一朵大香菇,放到瓦斯爐上熱滾滾。
然後是一鍋還沒煮熟的水,先給他煮滾了,然後陸續燙青菜、煮蛋包、下麵。
再來就是一顆雞蛋、一籃青菜、一把蔥(如果喜歡加上蔥花的話)、一捆麵。

作法的部分勒...
我會先把煮滾的水加些鹽巴,然後先燙青菜。
青菜燙完之後水會變成有點綠綠的,不過沒差,用同樣一鍋水煮蛋包。

蛋包.jpg我不太會煮蛋包,老公煮得蛋包每次都很成功,但我煮的就算成功也長得很醜...

煮蛋包阿...火不能開太大,讓水太滾,因為這樣蛋放下去的時候,蛋白會散掉。
但是也不能開太小火,蛋白凝固的太慢,就沒辦法變成一包了。火候的拿捏阿...,真是有一點難......。

蛋白凝固之後勒,再滾一下下就可以把蛋撈起來了,據老娘的說法,蛋白凝固之後滾個二十秒就夠了,這時候的蛋黃還會水水的。如果喜歡蛋黃已經凝固一些卻又還濕濕的樣子,那就再多煮十秒。

說到蛋包阿...,每次去小南門吃傻瓜乾麵的時候,都覺得她們的蛋包煮得好漂亮喔~~

 

好啦~煮完蛋包之後就開始下麵囉~
為什麼不先下麵的原因是下完麵之後水就變得糊糊的,之後在燙青菜或再煮蛋包,青菜跟蛋包的賣像就會比較差。雖然是自己一個人吃的,還是想要她們的長相都漂亮一點 :P

等麵煮好的時候,旁邊已經熱滾滾的雞湯就可以先放進碗裡囉~麵煮好了以後把面放進湯裡,上面再加上剛燙好的青菜、蛋包,跟雞湯裡的雞腿、香菇,就變成一碗很豐盛的午餐啦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