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怪的。我。

兩年半前,初來到這個地方的時候,想記錄的是我第一次到異地求學的生活,以為生活會很豐富,有很多事情可以在這裡碎碎念,也會在那個地方到處吃吃喝喝玩玩,結果生活的確是充實地在進行著,不過我總是過著起床去學校、下課就回家的日子,於是網誌就這樣荒廢了。

後來和老公正式的組成了一個家,想要在這邊記錄我們家的新生活,加上「閒妻」的日子,每天都過得輕鬆愉快,而且也有很多瑣事可以碎碎念,因此在短短的時間裡,就認識了些網路上素未矇面的朋友,也養成了逛一些blog的習慣。

我只想在這邊寫下正面的情緒,我這樣想著。

昨天去面試了一家"正常的"工作,和我以前做的工作沒什麼大不同,所以在面試的當下,氣氛好像還不錯。
後來回到以前的公司幫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慶生,下午又去台北車站逛了一逛,買了不少哩哩摳摳的小東西,晚上帶著大包小包回家之後,跟老公一起去市區吃了對我們來說都不是太飽的涮涮鍋。
夜深人靜,我就開始憂鬱了...。

看一個遠嫁到香港的同事寫在MSN space裡的東西,我很擔憂。我一直不覺得他在那裡過得快樂,但是他又不可能拋下她愛的老公和女兒回到台灣來,一個人在那裡忍受寂寞,又沒有人可以訴說心事,我覺得他應該是快要得憂鬱症了。
當初他不顧周圍的人大力的反對,硬是要把小孩留下,說就算不結婚他也要有一個他的小孩,結果不婚族的男方和他結了婚,兩個人從遠距離戀愛昇華到女生搬去異地過生活,不到半年孩子在異地出生,他傳回來的照片很幸福,我以為那男人為了這個家安定了,很為她祝福。
但後來漸漸的看到同事在space裡或在MSN上寫的話,我覺得男生還是一樣的瀟灑放浪,他應該沒有外遇,不過還是一樣不喜歡「責任」這種東西,所以,在異地的同事感覺沒有依靠。

我在想,人生到底是什麼呢?我怎麼知道我的執著、我的決定是不是對的?如果不是對的,後悔也來不及了阿~

我知道我喜歡我現在和老公在一起的生活,我也覺得應該沒有另一個男人是我喜歡而他也喜歡和我一起生活的,但是,我們的生活不只是兩個人「在一起」而已,還有更多的現實要面對。
我到底擁有什麼專長?這些、那些、一堆零零碎碎好像會卻又不是很會的東西,好像全部都無法代表「我」,我該用什麼來當作我的獨特,打造我的天空?

看部落格,很多女孩子買了一堆精品,我不崇尚那些,甚至我覺得到底為什麼要買那麼多,全部都是那些?
錢很好賺嗎?妳們?為什麼妳們的錢不用那麼的斤斤計較,某名牌有了新品就可以毫不猶豫的把他帶回家?然後呢?做什麼?有幾隻手臂背包包、幾隻腳穿鞋子、幾個身體套衣服?(這是老公說的,他都會說:「妳是蜘蛛嗎?」或「妳是蜈蚣嗎?」 XD)

因為一個面試,我的心緒混亂了。我想得到它嗎?好像又不是真的那麼想,畢竟做「閒妻」的日子多舒服阿!不過我和老公是一般小市民,我們得兩個人一起在外打拼才能完成計畫、達到目標。那我可以得到它嗎?等待的日子總是令人煩躁。得到它以後呢?我是不是又退回那潮流中,過著更平庸、更平庸、無法多采多姿起來的人生?

所以就是沒有特點嘛!就像滿天數不清不知道名字的星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