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daisuki - the holiday

最近HBO一直不停的在重播《The Holiday》,重看一遍的心情和之前輕輕鬆鬆的感覺有一點不一樣,可能是當時還在熱戀吧,噗噗。
《The Holiday》裡的四個主角每個都有不同的感情問題,Carmeron Diaz是個事業有成的女性,住一間我一輩子都買不起的豪宅,但是卻不太會在愛情裡與人相處,而且他不會哭。Kate Winslet是一個對誰都太好的人,如果遇到好人就會得到相同的回報,如果遇到想利用他的人就會被吃乾抹淨還以為是自己不好。Jude Law是一個喪偶、帶著兩個可愛的女兒、愛哭、脆弱、負責任、卻又想逃離這一大堆壓力的大帥哥,不過雖然他很帥,這次重看卻覺得他的手掌長得很醜 XDD 。Jack Black(好黑人的一個名字)是一個電影配樂師,因為長相吧,所以沒有自信,交了很漂亮的女朋友就會對他百依百順,但是女生可能只是想要他無微不至的照顧而已。


很明顯的,Kate和Jude是英國人,他們是一對兄妹,Jude有空閒可以去酒吧喝得銘頂大醉的時候,會一搖一拐的去Kate的玫瑰小屋借宿一晚;Carmeron和Jack住在L.A.,他們算事事業上的伙伴,Jack是電影配樂師、Carmeron是預告片的製作人(應該是吧)。
因為兩個女人在耶誕節前夕失戀,所以他們想逃離傷心地、避開寂寞,到遠遠的地方去度假。他們交換了他們的房子(想想我應該不敢這樣做吧 XD),然後他們遇到了彼此的男主角。


這部片子乍看之下不怎麼起眼,不過我覺得他敘述故事和呈現在觀眾眼前的手法很不賴。
其實他是在講兩個地方、以兩位女主角為主軸的兩段故事,但是他畫面的呈現很有層次。一個關門、一個閉眼、把窗戶拉下、或是把燈光調暗,下一次看到的畫面就是另外一個地方的另外一段故事。有的時候看交錯的故事會讓人感到複雜,腦袋要保持清醒,但這部片子處理的很好,一點都不需要花腦筋,舒舒服服的完全不會搞不懂故事到底進行到哪裡。

再來就是他想要默默傳達的意思。看了第二次,我想他想要告訴我們的是:如果你是個事情很多、壓力很大、總是無法輕鬆的人,那麼你要學會不要想太多、要學會享受生活、要學會適度的說"let it be";如果你是一個沒有自信、對人總是有求必應、沒有辦法在自己身上灑些光芒的人,那麼你就要學會看清楚自己的優點、要知道自己其實真的很棒、要懂得在合理的範圍內說"NO"來保護自己。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HBO偷懶的作法,雖然片子很好看,但三四個小時就重播一次實在也是會膩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